行動原生廣告成長驚人,2020 年前經費可達 530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11 日 14:41 | 分類 Facebook , 數位廣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行動原生廣告成長驚人,2020 年前經費可達 530 億美元


根據 Facebook 行動廣告聯盟進行的最新研究, 原生廣告正在以驚人的速度發展, 而現今最成功的行動市場營銷人員亦早已邁進原生廣告。研究顯示,近三分之二行動顯示廣告 (63.2%) 將於 2020 年或以前成為原生廣告,匯集一共 530 億美元廣告經費。

Facebook 行動廣告聯盟委託全球商業分析公司 IHS Technology 於歐洲、亞太區和美洲的 25 個國家, 與領先的出版商、應用程式及遊戲開發商、貿易協會、代理商、 音樂服務、廣告網路以及科技廠商進行一連串深入訪談。研究顯示,近三分之二行動顯示廣告 (63.2%) 將於 2020 年或以前成為原生廣告,匯集一共 530 億美元廣告經費。

儘管第一方嵌入應用程式的原生內容(即 Facebook 及 Instagram 上的廣告), 仍繼續成為最大的行動原生廣告收入來源, 但第三方嵌入應用程式的原生內容(由外在合作夥伴所營運及服務的應用程式,如 Facebook 行動廣告聯盟)將會是增長最快速廣告模式。 預計第三方原生應用的每年增長率會達到 70.7%,並且到 2020 年將會佔所有行動顯示廣告的 10.6% (89 億美元)。

此趨勢亦正在 Facebook 上演。從 2015 年第一季起,使用原生廣告格式的應用程式之百分比增加 10 倍,佔現在 Facebook 整個網路 83%。現在行動廣告聯盟上更有逾半應用程式唯獨使用原生廣告。

研究亦發現,與原生廣告互動交流的消費者比與標準橫額廣告高出 20 至 60%。原生廣告較低機會引起消費者反感或對廣告感到厭倦, 更可提高廣告回想度(高達 3 倍)、有效千次曝光出價 (Effective Cost Per thousand impressions, eCPMs)(高達 2 倍)以及點擊率。

隨著轉移至行動的網路流量與日俱增,受訪者均表示愈來愈多廣告商以同樣方式調配其預算。除了數位為先的零售商外, 還包括更大型的品牌亦採用一樣策略。能夠最快適應此原生浪潮的出版商、開發商及廣告商將會是原生廣告的最大得益者。

future-mobile-ads-infographics_final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