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高畫質開戰,上百小時 HDR 影片將上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23 日 12:44 | 分類 數位內容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etflix 高畫質開戰,上百小時 HDR 影片將上線


串流服務 Netflix 宣布自8月起將新增超過 100 小時的高動態範圍成像(HDR)畫質的節目,凡是訂閱超高畫質價格方案的會員且使用支援特定格式的新款電視,就能觀賞。

Netflix 產品長韓特(Neil Hunt)在官方部落格發文表示,雖然 4K 技術已能提供更豐富的像素,但HDR更能提升像素畫質與深度;在 HDR 畫面中,亮部更為明亮、暗部細節更多,而更廣的色彩範圍也讓影像更加逼真。

韓特說,不久前,想要在線上觀看影片往往得忍受畫質低劣及經常停頓等狀況,反觀今日,由於超高畫質 4K 與高動態範圍成像技術問世,網路成了觀看高畫質影片的最佳管道。

基於這點,Netflix 宣佈,自 8 月起將新增超過 100 小時的高動態範圍成像畫質的節目,至年底將累計超過 150 小時。

韓特表示,「如同我們的 4K 影片目錄在過去兩三年不斷擴大,一路下來,已增加了十幾倍的 4K 影片,我們計畫以同樣的發佈速度推出高動態範圍成像影片。」

目前,凡是訂閱超高畫質(同時可在 4 個螢幕上觀賞)價格方案的會員,且使用的是各大電視製造商生產、支援 Dolby Vision 或 HDR 格式的 2016 年新款電視,就能觀賞 HDR 格式的 Netflix 原創影集《馬可波羅》第一季。

此外,還有許多精彩影片也將支援 Dolby Vision 及 HDR 格式,包括《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血脈》、《主廚的餐桌》、《Hibana》、《Knights of Sidonia》、《漫威夜魔俠》、《Marvel’s Iron Fist》、《漫威潔西卡瓊斯》、《漫威盧克凱奇》、《Marvel’s The Defenders》、《假死新人生》、《荒唐六蛟龍》。

(記者:吳家豪;首圖圖片來源:Netf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