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採用新的移動帳號流程,提升便利性與安全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28 日 15:40 | 分類 app , 市場動態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INE 採用新的移動帳號流程,提升便利性與安全性


LINE 宣布由 27 日起,將採用新的移動帳號流程!用戶把 LINE 帳號從舊手機移轉至其他裝置前,需先於舊手機上設定電子郵件帳號與密碼,開啟並使用全新的「移動帳號」模式,新流程取代原來的「換機密碼」方式,提升便利性與安全性。詳細介紹請參考部落格文

據 LINE 台灣客服的資料顯示,台灣 LINE 使用者在換機 / 移動 LINE帳 號的過程中,常有忘記換機密碼的情況發生,而無法成功換機,LINE 為了讓服務更安全更方便而推出全新的「移動帳號模式」!若要避免於更新手機後失去原有的 LINE 帳號,請用戶注意新的移動帳號步驟:

 

換手機的事前準備

  • 平時即確認綁定 / 設定電子郵件帳號密碼
  • 電子郵件帳號密碼設定路徑:其他→設定→我的帳號→點選「設定電子郵件帳號」設定帳密(*請勿與原郵件密碼相同)→進行認證(輸入收到的認證號碼,或是點選認證信內的網址)認證手續完成後,點選「確定」
新聞稿

進行移動帳號

當原有 舊手機還能使用,要把 LINE 帳號移動至新手機

  • 原有手機上
    1. 在原有 / 舊手機將「移動帳號」設為「ON」:其他→設定→兩階段認證→開啟「移動帳號」ON(「移動帳號」平常自動設定為 OFF,開啓 ON 後,24 小時後會恢復為 OFF)。

 

  • 新手機上
    2. 在新手機安裝 LINE 之後,開啟 LINE,選擇「用戶登入」,輸入綁定的電子郵件帳號與密碼後,按確定(若選擇「註冊新帳號」,好友名單、群組,及購買項目,都會被新帳號取代覆蓋,造成消失且無法回復)。
    3. 輸入新手機電話號碼,並輸入收到簡訊之 4 位數認證碼。
    4. 完成移轉。

無舊手機、舊手機不能使用,或其他情況

(首圖來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