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榮公布 Q1 財報,營收、淨利、EPS 皆創歷史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28 日 15:21 | 分類 晶片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慧榮公布 Q1 財報,營收、淨利、EPS 皆創歷史新高


慧榮科技 28 日公布 2016 年第一季財報,單季營收 1 億 1,268 萬美元,較前一季增加 15%,與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加 40%。第一季毛利率 50.6%,稅後淨利 2,431 萬美元,每單位稀釋之美國存託憑證(ADS)盈餘則從前一季的 0.55 美元,提升到 0.68 美元(約新台幣 22 元)。

慧榮第一季的成長主要挹注自嵌入式儲存產品,營收較上一季大幅成長 35%,幾乎佔總營收的 80%。其中 Client SSD 控制晶片營收季增 35%,eMMC 控制晶片營收季增 30%,企業級加上工業級 SSD 解決方案營收季增更高達 50%。

官網

(Source:慧榮

「Client SSD 和 eMMC 控制晶片訂單超乎預期,加上企業級和工業級 SSD 解決方案出貨大幅增加,使得第一季營收遠超過先前預估。」慧榮科技總經理苟嘉章表示:「第一季隨著 NAND 大廠出貨的增加,我們 Client SSD 控制晶片營收持續維持成長。看好 SSD 在消費型電腦採用率的快速增長,我們的 Flash 大廠客戶不斷擴大在 PC OEM 的市場佔有率,帶動 Client SSD 控制晶片營收的大幅成長,同步提升我們在 Client SSD 市場的佔有率及領先地位。eMMC 控制晶片營收成長的動能主要來自智慧型手機大廠開案量的增加,我們的 NAND 大廠客戶積極搶進快速成長的低價手機市場。另一方面,我們客製化的企業級和工業級 SSD 解決方案開始大量出貨給中國電子商務領導廠商,大幅挹注整體營收。在新品開發方面,我們的 PCIe NVMe SSD 控制晶片已獲多家 NAND 大廠設計採用,其中兩家 NAND 大廠客戶產品於第一季進入最後測試階段。」

「預期慧榮第二季嵌入式儲存產品的需求仍將大幅增加,並維持一整年的強勁成長,主要因為我們不斷增加與 NAND 大廠的合作。」苟嘉章表示:「持續成長的動能來自:一,SSD 價格已接近傳統硬碟(HDD),PC OEM 持續採用 SSD 取代傳統硬碟,將帶動 Client SSD 需求大增。二,採用 Android 平台的智慧型手機需求強勁,預計今年手機銷量將維持成長。最後,我們已經成功為中國網路第一品牌的數據中心提供企業級 SSD,也為日本工業 OEM 客戶提供工業級 SSD 解決方案, 顯示慧榮在企業級及工業級 SSD 市場已擁有一定地位,這也將帶給我們更大的成長動能。 」

預估 2016 年第二季營收將季增 5% 至 10%,毛利率介於 47% 至 49% 之間。2016 全年營收成長幅度從原本的 12%~20% 調高為 27%~32%,毛利率則介於 49% 至 51% 之間。

(首圖來源:慧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