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歲童發現 Instagram 漏洞,獲 1 萬美元獎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04 日 13:30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0 歲童發現 Instagram 漏洞,獲 1 萬美元獎金


一名理論上還要再 3 年才能申請 Facebook 帳號的 10 歲男童,發現了 Facebook 旗下照片分享網站 Instagram 的安全漏洞,為自己賺進 1 萬美元(約新台幣 32 萬 5,000 元)的零用錢。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芬蘭男童雅尼發現 IG 安全漏洞,利用這個安全漏洞可以刪除 IG 使用者的留言。Facebook 表示,這個漏洞很快就修復。雅尼也成為 Facebook 抓蟲懸賞計畫的最年輕得主。

雅尼今年 2 月發現這個安全漏洞,同時以電子郵件通知 Facebook。Facebook 工程人員開設一個測試帳號,請雅尼證明他的發現,雅尼最後成功證實,獲得 Facebook 的 1 萬美元抓蟲獎金。

雅尼告訴芬蘭媒體 Iltalehti,他發現的安全漏洞,甚至可以把加拿大流行樂歌手賈斯汀畢柏(Justin Bieber)的留言刪掉。雅尼說,他打算把這筆錢用來買一輛新腳踏車、添購足球行頭,以及幫兄弟採購電腦。

Facebook 告訴 BBC,該公司自 2011 年以來已經發出 430 萬美元(約新台幣 1 億 3,976 萬元)的抓蟲獎金。不少公司提供現金懸賞鼓勵資安專家、甚至兒童,與公司分享他們發現的安全漏洞,而不是轉向黑市兜售。

根據 The Verge 網站,Facebook 提供獎金的標準,是根據漏洞的風險,而不是複雜程度。 2015 年總計 210 名研究人員獲得 93 萬 6,000 美元的抓蟲獎金,平均每人獎金 1,780 美元。

(綜合外電報導;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