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賽事激勵需求,中國 Q1 液晶電視出口量年增逾一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11 日 14:30 | 分類 中國觀察 , 電視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國際賽事激勵需求,中國 Q1 液晶電視出口量年增逾一成


中媒報導,據產業線上監測資料顯示,2016 年第一季中國液晶電視出口約 1440.1 萬台,年增 11.92%;出口額為 21.29 億美元,年減 9.37%。中國第一季液晶電視出口成長,主要受到今年有奧運、歐洲盃等體育賽事舉辦,刺激了中低階產品的外銷需求,帶動中國液晶電視出口在第一季實現逆勢增長。

依企業來看,中國第一季一線品牌(TCL、海信、創維、長虹、康佳)出口全面成長,合計出貨達 505.9 萬台,年增 18.9%,其中海信、TCL 因自主品牌的國際化發展,其國際市場份額不斷提升,代表中國彩電企業邁入全球第一陣營;二線代工企業(彩迅工業、康冠、惠科、兆馳、蘇州高創、樂軒)出口合計 325.5 萬台,年增 31.1%, 其中彩迅工業出口在今年以來呈現持續性爆發增長,主要受益於客戶群不斷擴大,以及其羅馬尼亞工廠的順利營運。

在具體品牌的出貨量統計中,中國三大品牌海信、TCL、創維將 Sony 擠出前五,分列第 3-5 名,顯示企業的國際布局逐漸開花結果。其中,海信 1 月起正式接管營運夏普美洲工廠,短短 2 個月實現效率翻倍;3 月海信電視在南非的銷量佔有率已達 24%,成為南非市場第一品牌,這也是海信在海外市場布局以來的首個市佔率第一;在即將拉開序幕的 2016 年歐洲盃,海信做為其頂級贊助商料將繼續加大在全球的品牌推廣力道。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