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普森家族》動畫與 Adobe 共創電視史上首部現場直播動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25 日 17:35 | 分類 市場動態 , 軟體、系統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辛普森家族》動畫與 Adobe 共創電視史上首部現場直播動畫


《The Simpsons 辛普森家族》動畫首度製作第一部動畫現場直播穿插於「Simprovised 辛即興」一集中,並於 2016 年 5 月 15 日於全美公開播放。

1997 年在《The Simpsons 辛普森家族》The Itchy & Scratchy & Poochie Show 一集中,荷馬‧辛普森因擔任動畫中一隻名為 Poochie 的狗配音員,而對全球動畫產業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而當荷馬‧辛普森詢問這一集是否為現場直播時,一名資深配音員表示:「幾乎沒有動畫是現場直播的,因為這對動畫製片人是很大的風險和負擔。 」

近 20 年後的今天,辛普森的問題如預言成真,《The Simpsons 辛普森家族》製作團隊運用 Adobe Character Animator,現場直播該動畫的第一個直播片段,場景設定為辛普森透過配音員 Dan Castellaneta 的協助,以即興演出的 3 分鐘直播片段,分享他對於時事的看法並直接回答粉絲提出的問題。

「Simprovised 辛即興」為《The Simpsons 辛普森家族》、該節目的大量影迷和直播動畫寫下新的一頁。

 

他們如何做到?

Adobe Character Animator 為 Creative Could 中 After Effects CC 較新的功能,透過配音員 Dan Castellaneta 即興演出,Adobe Character Animator 以實際對嘴以及鍵盤操控的動畫技術創造了奇蹟。福斯(Fox)電視台的優秀團隊與《The Simpsons 辛普森家族》使用的 Character Animator 版本日前已於全美廣播事業者聯盟(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Broadcasters,NAB)商品展上發布。

Adobe 策略發展高階主管 Van Bedient 表示:「《The Simpsons 辛普森家族》總是不斷創新、挑戰娛樂業的極限,他們從不害怕冒險,而當談到要將一段動畫現場直播加入他們超級熱門的節目中時,我們都覺得這是展現未來科技趨勢的絕佳機會。」

Adobe Character Animator 協助設計師將 2D 平面角色化身栩栩如生的人物。專業動畫師或任何設計師可以透過 Photoshop CC 或 Illustrator CC 創造出分層角色並將這些角色匯入 Character Animator 的場景,最後在視訊鏡頭前表演角色的動作加入,或是利用鍵盤簡單操作其他動作和錄製對白,讓即使是細微的臉部表情都可以即刻顯現。結合以上功能就能創造具真實且即時元素的動畫,隨著觀眾與最愛的角色即時互動,你微笑,動畫角色也會以微笑回饋。

Adobe 視訊處理和音訊發送(DVA)產品管理資深總監 Bill Roberts 表示:「通常民眾不會將動畫與速度和簡易聯想在一起,過去傳統的動畫不僅較難以展現感情和動作,更需要耗費大量時間才能完成,而且如果你設計得太快,你要冒著失去所有重要的微妙細微的風險,然而 Character Animator 改變了現今的遊戲規則。」

(Source: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