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 當心?川普:若當選美國再也不用跟敵人買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27 日 11:00 | 分類 太陽能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OPEC 當心?川普:若當選美國再也不用跟敵人買油


英國衛報報導,川普(Donald Trump)26 日在慶祝取得足以獲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資格所需黨代表票數(1,237票)後出席一場在美國北達科他州所舉行的石油與天然氣會議。川普表示,若當選總統的話,他願意支持橫跨美國和加拿大的 Keystone XL 油管,前提為美國必須享有龐大的相關利益。川普並且宣稱太陽能太昂貴、風力發電殺死許多老鷹。

紐約時報報導,川普 26 日表示,他若當選,上任後 100 天內將會廢止導致數百家火力發電廠關閉的法令。報導指出,美國新任總統雖無法單方面廢止氣候變遷協議,但可挑選一位理念相同的高等法院法官。川普還說他所領導的美國政府將不會提供任何資金協助貧窮國家對抗氣候變遷。

川普指出,若當選,將會讓美國達到能源完全獨立,未來再也不用跟敵對國家進口能源。他並且表示將會拯救煤炭業。Rapidan Group(能源諮詢公司)總裁 Robert McNally 說,多數分析師會認同天然氣價格崩跌才是煤炭業受傷的元兇,因此川普得先想辦法拉抬天然氣價格。

CNNMoney 報導,川普說在他的領導下、敵國再也沒辦法拿能源來當作武器,因為他將廢止一切過時、沒有必要的法令。川普顧問、北達科他州眾議員 Kevin Cramer 已連署一項法案,目標是成立委員會調查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是否涉及操控油價。

川普說美國政府不應挑選贏家跟輸家,他的能源計畫將包括核能發電、再生能源。川普認為他所設計的能源計畫將可在未來 40 年內為官方創造出 6 兆美元的額外稅收,這些錢可用來修復破舊的道路、橋樑以及學校。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