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吹科技創新風,德國柏林亞太週圓滿落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6 月 14 日 11:52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大吹科技創新風,德國柏林亞太週圓滿落幕


由德國柏林市政府主辦的亞太週(Asia-pacific Weeks),於當地時間 6 月 3 日順利閉幕。活動期間柏林聚集各國駐德官員,以及來自 17 個國家的媒體以及科技、新創等領域專業人士,交換產官學經驗,一場接一場的論壇讓與會者直呼過癮。

亞太週始於 1997 年,每兩年舉辦一次,旨在促進歐洲與亞洲在經濟、文化等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近年關注話題包括智慧城市、工業 4.0、數位化以及新創議題等。今年邁入第 11 屆,主題尤其著重「歐亞創新對話」。柏林市經濟技術及研究部長伊澤爾表示,歐洲各國今日的創新領域發展,得益於亞洲各國家的協助,而德國在未來技術領域的產業經驗,也有自信讓各國借鏡。

本次受邀演講的台灣專家,也包括擔任 TutorABC 品牌暨公關總監的許復。許復畢業自英國劍橋大學商學研究所、主修科技政策研究,曾在大中華區各主流電視台擔任新聞主播與國際特派記者,精熟新創、科技及國際政治議題,在集團中參與品牌運營事務。TutorABC 近年表現亮眼,屬於線上教育市場獨角獸(市值超過 10 億美元的新創公司)iTutorGroup 集團。

許復在演講中,除了向各國人士剖析華語國家新創生態,也強調大中華區是新創人發揮所長的舞台;許復在受記者採訪時也表示,忙碌的現代人對於把傳統實體教學原封不動搬到線上的學習模式早已厭倦,TutorABC 透過矽谷、台灣和中國研發團隊協力獨創的「動態課程系統」(DCGS),發揮雲端科技、巨量資料分析的龐大演算力,結合服務業營運思惟,讓使用者在即時互動中學習,是集團成為市場矚目焦點的關鍵之一。

iTutorGroup 在 2015 年底完成 C 輪融資,估值破 10 億美元,現旗下共有英語教學 TutorABC、TutorABCJr、vipabc、vipabc 青少年及教授華語的 TutorMing 5 個品牌,在全球已經推出超過 1,000 萬堂線上教育課程。目前集團提供的學習平台,已經從真人互動教學躍進至真人實境教學,徹底打破最新科技與傳統教育之間的疆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