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認為改善貧窮最實際的方式不是靠電腦與網路,而是養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6 月 18 日 12:00 | 分類 科技趣聞 , 網路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比爾蓋茲認為改善貧窮最實際的方式不是靠電腦與網路,而是養雞


比爾蓋茲目前的身價是 760 億美元,不過如果有一天他失去了一切,他要靠什麼擺脫貧窮?他的答案並不是靠電腦或是網路服務,而是養雞。

他在他自己的部落格 GatesNotes 中寫著,如果自己每天只有 2 美元生活費,那麼他會怎麼做。答案就是:他會去養雞。

「在一些貧窮國家,我認識了很多養雞農民,了解到養雞經濟的很多細節,」蓋茲寫道。「我從小在西雅圖市區長大,有很多東西還需要學習!我認為,任何生活在極端貧困線下的人,如果能夠養雞,日子就會好過得多。」養雞可以賺錢,可以保證糧食供應,如果你是窮人且有一點土地,養雞是最簡單最便宜的(致富)方式。

(Source:YouTube

在他的網站 GatesNotes.com 上表示,以他看來,極度貧窮的人如果養雞,生活可獲改善。而他的「蓋茲基金會」(Bill & Melinda Foundation)最近也與全球發展組織「國際小母牛」(Heifer International)合作,要捐出約 10 萬隻雞給撒哈拉沙漠以南每天以不到 2 美元度日的家庭。

他的說法是其來有自,首先,養雞成本低,所需空間也很小。一個農民先養 5 隻母雞,借用鄰居的公雞,大約 3 個月內就會有 40 小雞。在西非,每隻小雞可以賣 5 美元。因此,農民可以每季賺 200 美元,一年賺 800 美元。雖然不多,但也可以透過這種方法,跨越年收入 700 美元的極端貧困線。 除此之外,雞蛋和雞肉還能提高窮人的營養。

蓋茲表示,他們的目標是讓 30% 的鄉下家庭都能飼養雞隻,而目前此比率僅 5%,顯示他們可以努力的空間仍有很多。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Bosque Villag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