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特效、非作假,這個一分鐘的鏡子短片可能會讓你看上一整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03 日 12:07 | 分類 科技教育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無特效、非作假,這個一分鐘的鏡子短片可能會讓你看上一整天


「眼見為憑」這件事有時可能比你想像的複雜的多,只要方向、角度抓的對,視覺往往會變成最佳的魔術師。國外 Best Illusion of the Year contest 這項競賽,最近公布了 2016 年度的得獎作品,而其中第二名的這個作品,就讓很多網友為之迷惑。

這段只有一分多鐘的短片,你可以看到他把一個看似由六個圓柱體構成的物體放在鏡子前,鏡子反映出來的卻是六個方形柱狀體。隨後,當他在鏡子前旋轉這個圓柱體角度之後,更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原本我們以為是圓柱體的物體,竟然變成方形柱狀體,而鏡子中的物體也隨著改變。

這個作品的作者是 Kokichi Sugihar,為日本的一位大學教授。他對於視覺錯覺的研究簡直已經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雖然在上面的影片中他已經透過角度的旋轉,讓你瞭解這個視覺錯覺是怎麼產生的,但是相信大多數的人還是看的一頭霧水。一再地將這個影片重複播放,也想不透其中的道理。

如果你不想跟編輯一樣看這則影片看到眼睛脫窗,那麼可以直接看下面這段影片解惑:

更新:網友表示這則影片的說明比較清楚: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