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業者導入送餐機器人,倫敦將現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07 日 15:00 | 分類 機器人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外送業者導入送餐機器人,倫敦將現蹤


食物外送下單平台業者「Just Eat」宣布,今年將在倫敦試驗送餐機器人。

目前,透過這個平台訂購的食物都是由餐廳的員工送餐。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Just Eat 將選擇特定餐廳,派遣由星艦科技(Starship Technologies)開發的自主機器人負責送餐。

Just Eat 指出,這款機器人已經在海外許多城市介紹過,且已行駛了 5,000 哩(約 8,047 公里),完全沒發生任何意外。

星艦科技的送餐機器人是一部小小的自主送餐車輛裝置,可以載送物品到短程地點。每個機器人搭載有相機監測四周狀況,但指揮中心的人類操作員可隨時視需求接管機器人。放置食物的隔間則需密碼才能打開以維持安全。

「TCC 全球」分析師羅伯茲(Bryan Roberts)指出:「現在有很多關於這類自動裝置或無人機使用的討論,但仍舊有很多健康、安全與服從性的問題需要克服。」

但星艦科技執行長海涅爾(Ahti Heinl)指出,其實人們並不會妨礙這類機器人的通行,「我們操縱這種機器人好達好幾千哩,絕大部分的人都只是忽視它。」

(譯者:許湘欣;首圖來源:B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