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 要用?LG Innotek 傳赴越南設相機模組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14 日 15:30 | 分類 iPhone , 手機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8 要用?LG Innotek 傳赴越南設相機模組廠


南韓相機模組巨擘 LG Innotek (LGI)傳出為了因應 LG電子(LG Electronics Inc.)、蘋果(Apple Inc.)等客戶的需求,決定遠赴越南打造智慧手機相機模組廠,消息傳來激勵其股價跳漲逾 9%。

韓國經濟新聞(The Korea Economic Daily)13 日引述未具名消息報導,LG Innotek 最近已決定在越南海防市(Haiphong)建造廠房,部分人士猜測,該廠或將供應明(2017)年發表的 iPhone 8 所需。

知情人士指出,建廠計畫已確定會執行,LG Innotek 正在研究何時要為廠房舉行破土儀式。越南的人力成本僅有南韓的 20%,LG Innotek 毛利有望拉高。

LG 電子才剛在過去 15 天內發布 4 款中低階智慧手機,對價格平實的零組件需求孔急,不久前已要求 LG Innotek 提供價格具有競爭力的零件,供旗下中低階款式使用。

barron`s.com 報導,J.P. 摩根分析師 Jay Kwon 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在越南建廠有望壓低成本,提高 LG Innotek 的營益率,這對相機模組的組裝廠來說至關重要。該證券預測,未來 3 年雙鏡頭智慧手機可望為 LG Innotek 貢獻 8 兆韓圜的營收,毛利率還有轉佳的機會,因為目前每台裝置的雙鏡頭均價大約比單鏡頭高出 2-3 倍。

Kwon 認為,LG Innotek 越南廠的細節應該會在下個月前陸續出爐,估計將從 2017 年起開始擴產。

(本文由 MoneyDJ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