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參與美國政府先進無線通訊研究計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18 日 16:45 | 分類 xR/AR/VR/MR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HTC 參與美國政府先進無線通訊研究計畫


HTC(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HTC」)宣布參與由美國白宮科技政策辦公室與國家科學基金會共同推動的公共民營合作計畫──先進無線通訊研究計畫(Advanced Wireless Research Initiative,以下簡稱「AWRI」),以發展全美的新世代網路為共同目標。

HTC 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表示:「HTC 了解發展新科技領域之完善生態系統的重要性,不僅可加速其實際應用,虛擬實境技術的普及將可改變人們的生活、工作、娛樂及認知。」她進一步表示:「HTC 非常榮幸可以成為 AWRI 中的虛擬實境產業先鋒,AWRI 將提供最理想的研究平台,強化連線與協作能力,讓人們可真正於新科技中獲益。」

透過建立多元用途的無線研究平台,AWRI 致力協助計畫與尋找研究員與產業需求間最好且最具彈性的基礎無線研究平台。HTC 將為此測試平台提供硬體技術、軟體知識、行動裝置、虛擬實境系統與物聯網設備等,並協助此研究計畫以提升潛在顛覆性技術的發展數量與上市時程。

身為 AWRI 發表大會上的虛擬實境領域代表,HTC 展示虛擬實境技術已於全球企業合作乃至腦部手術等各領域中產生革命性的影響,且無論貧富差距或城鄉差異,虛擬實境技術也擁有許多能提升日常方面應用的極大潛力。

尤其醫學領域因虛擬實境的發展而受益無窮,透過與先進的核磁共振影像結合,彷彿置身於病患體內走動觀察,讓外科及醫學院學生可於手術前獲得深刻的了解;除此之外,虛擬實境也可被應用於治療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及其他認知問題。虛擬實境系統的沉浸感也改變了教育的型態,讓重點由過往單純的學習轉變為從實做中理解。逼真的虛擬實境模擬訓練也被運用於軍事用途及 NASA 之中,其日漸便利的虛擬實境技術將可讓孩童於教室中就能探索哈伯太空望遠鏡,並可讓專業人員透過更為擬真的職業培訓環境,以更自然的方式獲得專業技能。工業設計與建築領域則為虛擬實境技術發展的另一大受益者,透過虛擬實境技術,可在投資或建造前體驗行走於設計之環境中並與其互動;都市計畫決策者甚至也可於政策實施前,藉由虛擬實境技術為擬訂的政策所可能帶來的影響以更具體概念化的方式呈現並進一步評估。

HTC 致力於創建完善的虛擬實境生態系統,並持續於商業、教育及娛樂領域與虛擬實境內容與應用開發商緊密合作。透過完善的空間定位系統,Vive 於市場中擁有領導的地位,更是市場上公認的頂尖虛擬實境解決方案。

(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