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樂冰直送到府!美國 7-Eleven 完成首次無人機送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25 日 8:39 | 分類 無人機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思樂冰直送到府!美國 7-Eleven 完成首次無人機送貨


無人機除了裝配相機變成航拍機之外,近年不少商家也積極開發無人機送貨技術。最近美國的 7-Eleven 也開始試行無人機送貨服務,並已經完成首次飛行。

美國 7-Eleven 的首次無人機送貨由無人機公司 Flirtey 合作完成,他們在內華達州的 Reno 飛行了 1.6 公里到達一個民居,送出雞肉三明治、甜甜圈、咖啡、糖果和思樂冰。這些貨品都被放進兩個容器中,分開兩次飛到民居之中。今次的飛行為自動操作,透過 GPS 定位來控制,他們表示今次的試驗計劃是在選定的店鋪中選取 1.6 公里範圍內的民居然後詢問是否願意參與試驗計劃。

今次雖然只是個試驗計劃,不過也是個不錯的進步。目前在美國有 Amazon 和 Walmart 也有在開發無人機送貨服務,而相關的法例仍然在完善當中,要變成普及化的服務仍然有一段距離。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