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四大「奧運限定」功能,讓你全方位掌握賽況及每日熱門話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02 日 16:15 | 分類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四大「奧運限定」功能,讓你全方位掌握賽況及每日熱門話題


四年一度、全球矚目的 2016 里約奧運進入倒數 3 天,中華代表隊的奧運健兒也已蓄勢待發、準備力拚奪金!為了讓全台灣使用者掌握賽事最新消息,Google 2 日宣布推出四大「奧運限定」功能,除了讓迷哥迷姐們在近 3 周的賽程中,每天跨平台、跨裝置從 Google 搜尋掌握第一手對戰比數和戰況消息,也可以透過 Google 奧運搜尋趨勢上獲得最熱搜的國際熱門話題,或是藉由 Google 街景服務的 360 度環景影像,身歷其境地深入里約奧運場館、著名景點與超過 200 家當地餐廳、酒吧與飯店。此外,新鮮有趣的 Google Doodle 遊戲今年也不缺席,將為奧運增添更多樂趣。

Google 搜尋讓你賽事資訊一把抓

四年一度的奧運一直是全球關注的重要賽事,今年也不例外。從 Google 搜尋趨勢中即可發現,在過去一周內,里約奧運的全球搜尋量就上升了 71%。而在台灣,每到奧運期間,「直播 + 轉播」、「選手 + 國手」與「賽程」等關鍵字的搜尋量也都會隨之升高,可見台灣網友渴望從搜尋中緊追奧運賽事消息。因此,Google 特別針對里約奧運推出資訊卡片,一站式整合賽事相關資訊,使用者只要在 Google 首頁或行動裝置中搜尋「里約奧運」、「奧運  中華台北」等關鍵字,Google 就會將比賽時程、選手資訊、奪牌情況以及愛爾達體育台官方轉播時程等內容,以簡單直覺的資訊卡片呈現出來,讓使用者隨時跟上賽場動態。

新聞稿

▲ 每到奧運期間,「直播 + 轉播」、「選手 + 國手」與「賽程」搜尋量皆隨之上升。

 Google 搜尋趨勢和 Doodle 互動遊戲陪你一起瘋奧運

不想只當看熱鬧的門外漢,那就透過 Google 搜尋趨勢掌握最熱門的奧運議題!奧運期間,每天提供台灣使用者最受關注的搜尋話題,一窺最熱搜的運動賽事、選手等相關議題。除了桌機版網頁外,使用者也可以透過行動版網頁隨時追蹤賽事脈動、熱門話題帶著走!除了賽事相關資訊外,廣受歡迎的 Google Doodle 也將於近期推出一系列奧運限定的趣味遊戲,請奧運迷們持續追蹤動態,即使不在現場,也能化身線上運動員,感受熱血的氣氛。

Google 地圖深入里約,線上遊覽知名場館與熱門景點

除了比賽資訊之外,每屆奧運的主辦城市也都成為全球網友的關注焦點。根據 Google 搜尋趨勢,2004 年的「雅典」、2008 年的「北京」、2012 年的「倫敦」到今年的「里約熱內盧」搜尋量都在奧運期間飆升。無論是討論奧運場館、當地旅遊景點、政經環境或是風土民情,都反映出使用者對主辦城市的強烈好奇感。Google 街景團隊先前特別深入里約,更新奧運場館、著名景點的室內、戶外街景與 360 度環景影像,並新增更多交通模式切換,除可滿足廣大使用者的好奇心,更能讓全球 1 萬名選手、50 萬名旅客與當地約 600 萬名居民可以更方便地透過 Google 地圖完成日常所需、盡情探索大街小巷。

google4

▲ 奧運帶動主辦城市搜尋量上升。

比賽場館搶先看!360 度環景宛如身歷其境:Google 因應里約奧運的到來,針對奧運預定場館釋出最新街景,涵蓋 25 個官方室內場館,並加強了 12 個官方室外場館的戶外地圖內容,協助使用者提前掌握會場方向,或透過室內配置標示提前了解廁所、出口、提款機等位置。而 Google 地圖完整的 360 度全景圖片,則讓使用者能更輕鬆擁有如臨其境的探索經驗。

新聞稿

▲ 奧運開幕式與閉幕式舉辦場館──馬拉卡納體育場

新聞稿

▲ 馬拉卡納體育場室內配置。

知名景點全都錄,當個鍵盤旅行家:Google 地圖街景團隊也大幅更新里約著名地標與城市大街小巷,甚至新增超過 200 家餐廳、酒吧與飯店的室內環景,讓觀眾可以透過網路一飽眼福,甚至運用導航等功能規劃一場旅行。

新聞稿

▲ 里約知名景點街景 – 里約熱內盧基督像

新聞稿

▲ 里約知名景點街景 – 菲斯卡爾島

交通模式更多元,初來乍到不心慌:許多選手與旅客都是初次造訪里約熱內盧,對於環境不熟悉之外,若不善葡萄牙語又更難與當地人溝通,因此 Google 地圖這次的更新也包含新增更多元、完整的交通模式。其中,大眾交通模式就新增公車路線從 398 條至 1,296 條,公車站也從 7,037 站新增至 14,153 站;此外,也可啟用計程車與單車模式進行路線規劃與導航。

在全球各大重要賽事與在地節慶期間,Google 持續以創新、多元的服務滿足使用者的需求。因應今年里約奧運的舉行,透過 Google 搜尋資訊卡片、Google 搜尋趨勢、奧運 Doodle 互動遊戲與 Google 地圖等更新服務,提供台灣網友關心、感興趣的奧運熱門話題,希望帶使用者一同感受奧運賽事的熱血與激情,並發掘、分享這個四年一度的重要運動盛事。

(首圖來源:Flickr/Carlos Luna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