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 與 Bosch 合作,在柏林推租借代步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03 日 18:3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goro 與 Bosch 合作,在柏林推租借代步服務


台灣電動摩托車 Gogoro 打入歐洲市場,將與德國汽車零組件巨擘 Bosch 合作,合推共享租賃服務,運作方式類似台灣的 U-bike。

TechCrunch、SlashGear 報導,Gogoro 與 Bosch 旗下子公司 Coup,從 3 日起在德國柏林推出 Gogoro 租借服務,有 200 輛可供使用。Gogoro 執行長陸學森表示,未來此一服務不限於柏林,將推廣到歐洲其他城市。他說電動車所有權屬於 Bosch,但是未透露詳細收購金額。

在柏林租用 Gogoro,半小時收費 3 歐元,一整天則為 20 歐元。用戶開啟智慧手機上的 Coup 應用軟體,即可找到最近的租借站,並預約付款,使用完畢之後交還到最近的出租點,無需回到原地還車。租借費用內含安全帽。

柏林的 Gogoro 大致與台灣版本相近,唯一的不同點是,柏林 Gogoro 最快只能到時速 45 公里,遠低於台灣的 95 公里,主要是考量到駕照問題。Gogoro 積極進攻歐洲市場,計劃今年夏天在荷蘭阿姆斯特丹開賣。Gogoro 稱,在台灣上市 1 年來,已經售出 1 萬輛電動機車。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