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la 美的正式簽约,全球化物聯生活服務體系加碼升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04 日 11:4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yla 美的正式簽约,全球化物聯生活服務體系加碼升級


月 日,美的智慧家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美的智慧)與全球企業級 IoT 雲平台 Ayla Networks 艾拉物聯(以下簡稱 Ayla)正式簽署戰略合作架構協議,雙方將就產品、技術、全球通路、資本等層面展開戰略合作。基於 Ayla 全球部署物聯網雲平台、海外通路等方面的資源優勢,以及美的在 B2C 家電領域、智慧家居、通路等方面的資源優勢,雙方建立戰略合作關係,充分發揮各自資源優勢,推動發展全球化智慧家居產品、系統和生態的建設及市場通路合作,引領全球智慧生活服務。

月 日上午,Ayla 與美的智慧在美的智慧深圳研發中心舉辦了簽約儀式,Ayla 聯合創辦人、大中華區總裁 Phillip 張南雄與美的智慧總經理李強出席簽約儀式。

美的智慧總經理李強表示,美的集團很早就已開始布局智慧家居,並成立美的智慧家居科技有限公司以便更好的發展智慧家居業務,此次與 Ayla 的合作,是美的集團智慧家居業務向國際化拓展的重要一步,Ayla 將做為美的集團服務海外市場第三方雲平台合作夥伴,與美的攜手共同打造全球化的智慧生活服務體系。

Ayla 聯合創辦人、大中華區總裁張南雄表示,「智慧製造」已不只是某一個企業或某一個國家的事,而是已成為一個全球性的「全民運動」。做為現階段業界唯一全球部署的物聯網平台服務供應商,Ayla 很高興能夠與美的建立戰略性合作,藉助技術、通路等資源上的互補優勢,與美的攜手共建全球化的智慧生活服務體系。

Ayla 與美的的合作將從多方面展開,共同推進美的智慧家電在全球的布局與落地。

在產品與技術方面,雙方將成立聯合技術工作組,基於美的 M-Smart 、無線模組、智慧家電產品,以及 Ayla 全球覆蓋的物聯網雲平台,雙方將圍繞智慧家電、智慧家居、基於大數據的智慧製造等領域進行深度合作。全球合作方面,Ayla 將在美國、歐洲、日本等國際市場作為美的智慧家電產品第三方物聯網雲平台合作夥伴。

張南雄表示,「美的在 B2C 家電領域、智慧家居、通路等方面具有長足的優勢。而 Ayla 更專注於全球化的物聯網雲平台技術的打造,此次合作對雙方在智慧生活領域的布局是一次強而有力的推進,我們希望與美的的合作會成為大中華區家電打造全球化智慧生活服務的參考和典範」。

美的智慧與 Ayla 的強勢聯合將推動傳統家電製造智慧加速升級,加快美的在國際市場的智慧轉型,有助於實現全球的智慧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