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打造 HTC Vive 新配件曝光,VR 體驗再進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04 日 11:35 | 分類 xR/AR/VR/MR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打造 HTC Vive 新配件曝光,VR 體驗再進化


距離英特爾開發者大會僅剩幾週,外電媒體紛紛報導指出,英特爾正在為宏達電當紅的虛擬實境(VR)裝置 Vive 開發新周邊設備,且應該會成為會場主軸。

科技網站 The Verge 報導,英特爾 VR 團隊工程師 Dimitri Diakopoulos 3 日提前在推特上放出了一張原型機圖,上頭裝有 6 個感應器,可能用以協助 Vive 追蹤使用者的手勢動作,以及感測周圍環境的障礙物。

Diakopoulos 指出這款感應裝置還在開發階段,並暗示該裝置能偵測周遭環境,可避免使用者在玩類似 Fallort 4 等需要走動的遊戲時被絆倒,或不小心踩到心愛的家貓。

能讓用戶在空間中自由移動正是 Vive 的強項之一,這也是最大競爭對手 Oculus Rift 能力所不及的。在英特爾新感應裝置的加持下,Vive 使用體驗應可再提升一個層次。

除此之外,由於新感應裝置能追蹤手勢,這意謂著 Vive 使用者或許無需左右手控制器,也能進行人機互動。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The Ve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