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未花 1 毛錢做電視廣告,社群媒體是關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10 日 11:10 | 分類 數位廣告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川普未花 1 毛錢做電視廣告,社群媒體是關鍵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9 日指出,相較民主黨對手希拉蕊已在電視廣告上灑了 5,200 萬美元,身為前實境電視秀明星,共和黨總統提名人川普迄今在電視廣告上,沒有花到 1 毛錢。

加上雙方陣營外部支持團體為兩名候選人支付的廣告費用,NBC 報導,希拉蕊(Hillary Clinton)陣營在各類電視廣告上花的總金額已高達 9,100 萬美元,川普(Donald Trump)與他支持者則共僅耗費 800 萬美元。

路透社引用 NBC 指稱:「初選結束以來,相關總統大選電視廣告金額將近 1 億美元,但川普陣營卻尚未花到 1 毛錢。」

儘管這位紐約商人沒下廣告給美國廣播公司(ABC)、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與 NBC 這幾家播映過他實境秀《誰是接班人》(The Apprentice)的電視台,但川普成功地善用社群媒體接觸到大眾。

川普非常頻繁透過他的臉書與推特貼文,換取無數次的「讚」與「分享」,帶給他巨大的免費廣告效益。

根據媒體分析單位 mediaQuant 所做研究,把川普在社群媒體被提到的次數換算成金錢,他得到的免費廣告效益迄今已高達約 20 億美元,且這項數據到 11 月 8 日大選之前,料將成長至 50 億美元。

希拉蕊也獲利不小,mediaQuant 指出,光是 7 月,希拉蕊在社群媒體被提到次數為 7,200 萬次,拉近她過去 8 個月在贏得媒體關注上苦苦落後川普的距離。

(譯者:許湘欣;首圖來源: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