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iOS 美國市佔扳回一成,iPhone 6s 雙機 Q2 最暢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11 日 14:30 | 分類 Android , Apple , iO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 iOS 美國市佔扳回一成,iPhone 6s 雙機 Q2 最暢銷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Kantar Worldpanel 第二季報告,iOS 作業系統美國市佔率擴增 1.3 個百分點,同期間 iPhone 包辦了美國智慧型手機銷售量的 32%。

蘋果 iPhone 6s / 6s Plus 是美國本土當季最暢銷智慧型手機,兩者合計市佔率達15.1%;緊追在後的是三星 Galaxy S7 與 S7 Edge 組合,其合計市佔率來到 14.1%。(phonearena.com)

4 月緊急上場救援的 iPhone SE 拿下 5.1% 的份額,在美國智慧手機銷售排行榜上名列第三,也是 iOS 市佔擴大的功臣之一。

Android 系統市佔率為 66.5%,雖然下滑近 1 個百分點,但仍遙遙領先 iOS 陣營。至於快被掃進歷史垃圾堆的 Windows 系統市佔率從 3% 攔腰折半至 1.6%。

整體來看,三星仍是美國最大手機品牌,市佔率達 35%,蘋果次之,LG 以 14% 位居第三。過去兩年來,LG 在美國手機市佔率成長兩倍。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TechStag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