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被唱衰?這5大亮點拚逆轉勝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20 日 13:40 | 分類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7被唱衰?這5大亮點拚逆轉勝


蘋果(Apple)iPhone 7預期9月亮相,能否令人耳目一新,外界高度檢視。從目前傳言來看,iPhone 7或有5大亮點,力拚逆轉勝。

一、iPhone 7小尺寸 照相鏡頭有看頭

法國科技網站Nowhereelse.fr日前貼出據稱是iPhone 7背面照相鏡頭模組的外洩照,從照片來看,4.7吋iPhone 7照相鏡頭模組可望具備光學防手震(optical image stabilization)功能。

若消息屬實,今年iPhone 7和iPhone 7 Plus的照相鏡頭,將同時具備光學防手震設計,這將是今年iPhone新品關鍵亮點。

二、iPhone 7按鍵觸感不一樣

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s和中國大陸科技網站日前引述日本macotakara.jp消息報導,iPhone 7可能取消實體的Home鍵設計,改採電容觸控感測的設計。

外界推測,iPhone 7的Home鍵設計,可能與機身齊平,若使用者將手指觸摸,不會感受到實體的Home鍵。

相反地,使用者的手指可能會感受到類似觸覺的反饋,這個反饋用來模擬實體按鍵。這個設計機制有點像蘋果近期筆電MacBook觸控板的Force Touch功能。相關
設計可能增加一個類似馬達的元件,手指觸摸Home鍵時,可能會有振動的感覺,讓手感接近按壓式設計。

三、iPhone 7耳機變花樣

英國科技網站mobilefun.co.uk日前貼出一段視訊影片,顯示據稱是可搭配iPhone 7的最新耳機附件EarPods,並且首次實際操作給大家看。

這個EarPods採用支援Lightning Connector連接埠設計,取消了3.5mm規格耳機連接埠設計,線控器的位置有一些變化。

外界推測,蘋果研發的低功耗無線藍牙耳機,最快有可能在9月份與iPhone 7同步亮相。

四、iPhone 7充電速度向前衝

資深3C達人The Malignant日前在推特上轉貼「導航i世界」的一張圖片,圖片內顯示據稱是iPhone 7內部電源管理晶片和電路板的樣貌。網友引述消息表示,
iPhone 7的充電功能至少可到5V2A。

若消息屬實,iPhone 7的充電速度可能比目前的iPhone機種或是透過iPad電源轉換器充電還要快速。

五、iPhone 7防水級數再升級

日本智慧手機評價網站sumahoinfo.com日前引述xiaomitoday.com消息報導,iPhone 7的防水設計要比iPhone 6s強,不過還沒有達到IP68等級。

首圖來源:林志穎微博 ; 記者鍾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