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排班的工作者看過來,微軟推出團隊協作 app「Project Sonoma」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24 日 7:45 | 分類 app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需要排班的工作者看過來,微軟推出團隊協作 app「Project Sonoma」


微軟最近在 Google Play 商店和 App Store 推出一款新的 App,稱之為「Project Sonoma」,鎖定的目標不是一般上班族,而是需要輪班的工作者、服務生或是那些班表可能隨時變更的人,讓你和同事之間保持聯繫。

微軟並沒有針對這個計畫發表任何官方訊息,也沒有告知確切上線的時間,目前處於封閉測試的階段,如果公司有興趣加入這個測試計畫,直接到 Project Sonoma 官網填寫等候清單,註冊公司相關資訊以取得通知。微軟承諾此次測試只是為了有效解決問題,並不會揭露公司名稱或數量,以保障參與團隊的隱私。

Project Sonoma就像是團隊溝通平台 Slack 的簡易版,主要著重在工作時間表的管理。

Project Sonomaapp 的主畫面有三大區塊:我的班表、請求和訊息。透過班表能夠追蹤自己要上班的時間,請求的部分可以提出更換班表的需求,而團隊所有重要消息都會出現在訊息區塊中,當然還提供和同事聊天的功能。

screen696x696-2

▲ Project Sonoma 班表畫面。(Source:App 圖片

Project Sonoma 是透過收購還是內部開發?

有部分人士猜測這是一項微軟的收購成果,因為 Project Sonoma 的套件名稱含有「shiftr」字眼,而 Shiftr 是一個由 Ludek Dolejsky 和 Adrian Dean 在雪梨創辦的新創公司,儘管 Shiftr 的官網目前已無法使用,但它的功能描述和 Project Sonoma 有許多相同之處。

Shiftr 有一些種子期投資,包含 SenseDoc 創辦人 Steen Andersson,前陣子已將自己手機行銷公司賣給微軟。這說明微軟有極大可能完成這項收購,不過公司極力否認這個說法,表示 Project Sonoma 是由內部開發而成,並非藉由收購來達成。

今天稍早,微軟才宣布買下 AI 行事曆管理新創 Genee,預計將其技術整合進 Office 365,讓好的行程管理有效的提升生產力。

2016-08-23 4.17.48 PM

▲ 微軟收購 Genee。(Source:Genee 官網截圖)

(本文由《數位時代》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roject Sonoma官網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