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不到 OLED 製造設備?夏普量產恐延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26 日 9:00 | 分類 iPhone , 手機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買不到 OLED 製造設備?夏普量產恐延遲


日經新聞 26 日報導,夏普(Sharp)考慮修正 OLED 面板的投資計畫,目前正進行調整,計劃將 OLED 面板產線的設置地點從原先預定的龜山工廠變更至和鴻海共同經營的堺市 10 代面板廠營運公司「Sakai Display Product(SDP)」的工廠內。

報導指出,夏普原先計劃在獲得來自鴻海的資金後,要砸下 2,000 億日圓投資 OLED 面板,且計劃於 2018 年開始進行量產,不過量產時間有可能會推遲,且投資額也可能將進行修正。

據報導,因南韓廠商積極投資 OLED 面板,故越來越難取得所需的 OLED 面板製造設備,且日本 Japan Display Inc(JDI)也考慮量產 OLED 面板,故若夏普未能及時整備出完善的生產體制的話,在 OLED 面板的競爭上恐會落後給競爭對手。

蘋果(Apple)傳出將在 2017 年問世的 iPhone 上開始採用 OLED 面板。而為了加快 OLED 面板的研發、量產腳步,鴻海從事 OLED 面板研發業務的日本法人「富士康日本技研」25 日傳出已著手進行解散手續,技術人員已轉移 SDP。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