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快又精準!Artec 3D 掃描廣泛應用超乎想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31 日 16:15 | 分類 3D列印 , 市場動態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又快又精準!Artec 3D 掃描廣泛應用超乎想像


多數人對 3D 掃描的印象尚停留在 3D 列印的相關技術,然而 3D 掃描快速並精準的特性,已被應用於在工業、醫療、精密製造等各個領域,為各行各業創造新的商業價值。3D 掃描全球品牌 Artec 3D 參與今年度「台北國際模具暨模具製造設備展」,將於 8 月 31 日至 9 月 3 日期間,展示其手持式 3D 掃描儀 Artec Eva 以及 Artec Space Spider,同時也將透過其應用軟體 Artec Studio 分享 3D 掃描的進一步應用。

Artec 3D 業務發展總監 Andrei Vakulenko 表示:「Artec 不斷為客戶提供最先進的 3D 科技,讓客戶可以簡單、快捷的使用3D 掃描,捕捉近乎完美的細節。透過這次的展會,我們想再一次讓各個產業了解 3D 掃描已能夠帶來個性化、創新化和簡化的服務,是簡化工作流程並提升營運效率的新選擇。」

 

挑戰電影特效與醫療應用 3D 掃描搭配軟體 Artec Studio 玩出各種可能

電影《侏羅紀世界》中栩栩如生的恐龍讓很多觀眾讚嘆不已,而其背後的技術支援即是 Artec 3D 的 3D 掃描技術與 Artec Studio 的軟體應用,電影團隊在製作出恐龍的 prototype 後,便使用 Artec 3D 掃描將模具轉化為 3D 模型,並透過 Artec Studio 軟體反覆地進行修改與調整,不僅為影迷們呈現了栩栩如真的恐龍畫面,也大幅度的縮減電影團隊耗費的時間。

Artec 在醫療上也有眾多精彩案例,在矯正外科、修復學、整形外科、輪椅定制等領域上都有廣泛的應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3D 列印醫療研發中心,即應用了 Artec Eva 進行正顎手術的術前模擬,Artec Eva 能夠將臉部的輪廓精細的複製到電腦上,讓醫生能夠判斷臉部的細微變化,透過精準的術前模擬隨之調整術式或避開風險,病患也可以術後模擬圖為基礎,與醫生進行討論,不僅提升了醫療品質,也能夠增進病患對醫生的信任。

高達每秒 16 幀的超快掃描速度 最大 0.05mm 的超高精度打造工業新革命 Artec3D 所提供的 3D 掃描產品,專為需要快速、準確紋理掃描的客戶量身打造。其掃描速度高達每秒 16 幀,較雷射掃描快上十幾倍,捕獲和處理速則高達每秒 2,000,000 點,同時兼具高解析度(最大 0.1mm)和高精密度(最大 0.05mm),還可以迅速地用高解析度捕捉物體的表面紋理,搭配內建自動校準對齊的功能,讓掃描過程變得簡單又快速。

搭配 Artec Studio 軟體的內建掃描模式,能夠更精確的進行 3D 掃描,並且能在掃描完成後快速的處理與應用掃描檔案,不僅可用於 3D 模型及的建立及 prototype 的修改,也可用於工業設計及精密代工,透過掃描檔案進行產品的出廠產品的檢驗,加速過往繁瑣的各項流程。

新聞稿

▲ Artec 3D 掃描可用於工業設計及精密代工,透過掃描檔案進行產品的出廠產品的檢驗,加速過往繁瑣的各項流程。

Artec 3D 將於 8 月 31 日至 9月 3 日於南港展覽館 1 樓 3D 列印展區 I015。現場將展示 Artec Eva 以及 Artec Space Spider 兩款 3D 掃描儀,可親身體驗 3D 掃描,現場比較產品差異,並在電腦上使用 Artec Studio 軟體對掃描出來的影像進行修整。Artec 3D 誠摯歡迎各界業者一同參與,現場感受 3D 掃描的無限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