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兩款機也傳爆炸起火,原因待調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9 月 12 日 12:20 | 分類 手機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小米兩款機也傳爆炸起火,原因待調查


三星 Note 7 驚傳多起燃燒事故,震驚全球,不料中國品牌小米兩款手機上周也傳出爆炸燃燒意外。小米表示,此為個案事件,目前已開始調查了解起火原因。

三星旗艦機 Note 7 驚傳多起爆炸意外,全球多家航空公司拒絕托運、禁止乘客在機上使用 Note7,三星除提供無條件更換新機外,也啟動退換貨機制。三星電子行動通訊事業部總裁高東真(DJ Koh)更呼籲消費者,立即將 Galaxy Note 7 關機。

然而,爆炸的不只是三星 Note 7,中國品牌小米科技上周也先後傳出兩起手機爆炸及起火意外。

中國媒體報導,根據 @ 西安直播官方微博的爆料指出,西安市東郊的毛女士 8 月 7 日幫兒子在小米手機官網上花人民幣 1,999 元購買小米 MAX,9 月 5 日晚上,手機在充電時突然發生爆炸,隨後引發火災,屋內被燒得一片狼藉。

另外,報導指出,浙江金華市一名樓姓男子 9 月 9 日上午出門買水果的時候,放在褲子後面口袋的小米 4C 手機突然著火,導致樓男臀部大面積燒傷,最嚴重的傷處達到 3 級燒傷。

微博

(Source:微博

對此,小米 12 日上午回應表示,兩起意外均屬個案事件,目前已主動聯繫發生意外事件的用戶,並委由第三方機構調查原因中。

其中,小米 Max 有引進台灣,主打 6.44 吋大螢幕、電池容量 4850mAh,售價台幣 7,499 元,目前官網上仍可見到銷售頁面,小米 4C 為小米 2015 年 9 月在中國推出的機款,並沒有在台開賣。

(作者:江明晏;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