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 細細拆,耳機轉接器元件來自台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9 月 21 日 12:1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7 細細拆,耳機轉接器元件來自台廠?


蘋果 iPhone 7 狂賣,國外科技網站也來瘋狂拆解。越南網站拆解 iPhone 7 搭配的 Lightning 耳機和轉接器,發現裡面的 DAC 轉換元件,藏有不少玄機。

國外科技網站 MacRumors 和 Appleinsider 引述越南網站 Tinhte.vn 報導,Tinhte.vn 對蘋果最新搭配 Lightning 連接埠的 EarPods 耳機、以及 Lightning 轉 3.5mm 規格麥克風接口的轉接器進行拆解。

結果發現,小顆的數位類比轉換元件(DAC)內建在 Lightning EarPods、以及 Lightning 轉 3.5mm 規格麥克風的轉接器,模組上方印有數字以及 TW 英文的標籤。

報導推測,Lightning EarPods 耳機和轉接器內建的 DAC 轉換元件,可能與台灣有關。

報導研判,蘋果 iPhone 內建的音訊相關晶片,通常由 Cirrus Logic 提供,而 Cirrus Logic 晶片主要委由台灣的台積電代工製造。

透過 DAC 轉換元件,蘋果搭配 Lightning 連接埠的 EarPods 耳機、以及 Lightning 轉 3.5mm 規格麥克風接口的轉接器,才可以順暢地傳輸數位音質。

蘋果日前推出最新款 iPhone 7 / 7 Plus 系列,取消傳統 3.5mm 規格耳機接口,改採 Lightning 連接器插孔轉接器,並搭配立體聲揚聲器,強調音訊輸出能力是 iPhone 6s 的 2 倍。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Mac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