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 防水好強,傳這些塑料幫大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9 月 22 日 18:05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材料、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7 防水好強,傳這些塑料幫大忙


蘋果 iPhone 7 防水功能令市場驚豔,除了製程,中國媒體指出,iPhone 7 採用特殊的塑膠材料,讓防水性能明顯提升。

iPhone 7 系列防水功能可達到 IEC 60529 標準的 IP67 等級,這意味著 iPhone 7 可以在水下 1 公尺防水約 30 分鐘。外媒指出,這次 iPhone 7 防水功能提升,若使用者不小心把 iPhone 7 掉進馬桶或是浴缸後,也不用怕,若 iPhone 7 被暴風雨淋濕,也不用太擔心。

中國新材全球網分析,iPhone 7 在外殼的隔斷條、中框和充電連接埠,分別採用比利時蘇威集團(Solvay)和美國杜邦(DuPont)的材料。新材全球網進一步指出,蘋果 iPhone 主要採用耐高溫工程塑膠,也有採用一般工程塑膠,主要供應商包括蘇威集團和沙烏地阿拉伯沙特基礎工業(SABIC),杜邦也有少量供應。

國外科技媒體網站 Appleinsider 日前指出,蘋果對於如何讓 iPhone 7 達到 IP67 防水等級的製程,仍三緘其口,只強調從裡到外、iPhone 7 在機殼密封與黏合設計經過重新考量。報導推測,蘋果在 iPhone 7 設計上應該採用新款黏著劑,可讓機殼完整黏著,在機殼密封技術上也注意到更多小細節。這或許也是蘋果決定 iPhone 7 取消 3.5mm 規格耳機連接埠的因素之一。

此外,在 SIM 托盤設計上,iPhone 7 也有進一步革新,搭配了橡膠密封設計,更強化 iPhone 7 的防水功能。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