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箭 8 星,成功送入兩個不同太空軌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9 月 26 日 16:40 | 分類 天文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印度一箭 8 星,成功送入兩個不同太空軌道


印度 26 日成功利用火箭把 8 顆衛星送入兩個不同的太空軌道,創下里程碑。印度總理莫迪特別在 twitter 上,對這項成就表達喜悅與驕傲。

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在 26 日上午約 9 時 12 分,在斯利哈里柯塔(Sriharikota)島達萬太空中心(Satish Dhawan Space Center)成功發射搭載 8 顆衛星的「C35 極軌衛星運載火箭」(PSLV-C35)升空,並把 8 顆衛星分別送到兩個不同的太空軌道指定位置。發射升空的衛星包括印度氣象衛星 SCATSAT-1,及來自加拿大、美國和阿爾及利亞的衛星。

ISRO 表示,為海洋研究和氣候預測的印度衛星 SCATSAT-1 在火箭升空後的 17 分鐘被投放到距地表 730 公里的太陽同步極地軌道;至於印度兩個大學和學術機構和其他 5 顆外國衛星,則在 2 個小時內投放到距地表 689 公里的太空軌道。

www.isro.gov.in

這是 ISRO 繼今年 6 月以「一箭多星」方式,發射火箭把 20 顆衛星送上同一太空軌道後,印度的新太空里程碑。擁有這項能力,代表原本已經非常具有價格競爭力的印度,可以用更低廉的成本和價格,在國際衛星發射市場取得更多訂單。

莫迪上午在 twitter 上恭賀 ISRO 的上述太空任務成功,並對此表示,這是印度享有巨大喜悅與驕傲的時刻。印度的科學家持續創造歷史,他們的創新熱情已經觸動 12.5 億印度人,並讓全球的印度人感到驕傲。

(作者:康世人;圖片來源:IS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