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6s 用戶別急著換機,防水是換 iPhone 7 的唯一理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06 日 15:45 | 分類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6、6s 用戶別急著換機,防水是換 iPhone 7 的唯一理由?


果粉先別急著升級!蘋果(Apple Inc.)最新款 iPhone 7、iPhone 7 Plus 也許是該公司有史以來最優秀的手機,但美國權威雜誌《消費者報導(Consumer Reports)》卻認為,防水功能或許是吸引顧客換機的唯一理由。

MarketWatch、WRAL 等外電報導,美國權威雜誌《消費者報導》5 日發布最新報告指出,iPhone 7、iPhone 7 Plus 整體表現僅「略優於」iPhone 6、iPhone 6s,用戶若不是很在意防水功能,其實根本不必急著換機。

報告稱,iPhone 7 / 7 Plus 的 1,220 萬畫素主相機並未明顯優於 2015 年機種,而最新推出的無線藍牙耳機「EarPods」,跟 iPhone 6s 附的耳機也沒有多大差別。

除此之外,iPhone 7 / 7 Plus 的電池續航力跟市面上其他手機相比,也未明顯改善。iPhone 7 的通話時間只有 8 小時,7 Plus 的時間則為 13 小時,相較之下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Galaxy S7 的通話時數則超過 20 小時。

這樣比較下來,大概只剩防水功能可以勉強構成升級的理由。實驗顯示,兩款手機皆可在 3 呎深的水中支持 30 分鐘不進水。Consumer Reports 指稱,假如果粉真的很想要一支防水 iPhone,那就放膽換機,若不在意,那麼用戶其實沒理由放棄 iPhone 6s 或 6s Plus。

除此之外,iPhone 7 雙鏡頭的 2 倍光學變焦(Optical Zoom)功能,跟前幾代的 iPhone 相比有明顯改善。不過,蘋果聲稱 iPhone 7 / 7 Plus 在光線昏暗處的拍照效果會優於 6s,實際測試卻發現兩者並無多大分別。

雖然 Consumer Reports 對 iPhone 7 / 7 Plus 的評價乏善可陳,但仍願意推薦給消費者,並給予相當高的評分。目前兩款手機的評價僅次於三星 Galaxy S7,理由是 S7 拍攝的照片和影片畫質較佳。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