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臉書聯手,投資洛杉磯至香港海底電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13 日 10:45 | 分類 Facebook , Google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臉書聯手,投資洛杉磯至香港海底電纜


網路搜尋巨擘 Google 與社群網站龍頭臉書今天宣布和中國軟實力科技集團子公司合作計畫,投資一條跨太平洋高容量海底光纖電纜,連接洛杉磯和香港。

根據法新社和 Cnet 網站報導,這條太平洋光纖電纜網路(Pacific Light Cable Network,PLCN)全長 1 萬 2,800 公里,是第一條直接連結香港和洛杉磯的跨太平洋海底光纖電纜。

Google 網路基礎建設總監奎格利(Brian Quigley)表示,PLCN 預計傳輸速率達每秒 120 兆位元,足以應付香港和洛杉磯之間同時舉行 8,000 萬個高解析度視訊電話會議。

根據聯合新聞稿,Google 與臉書(Facebook)將和太平洋光纜數據通訊公司及海底通訊技術公司 TE SubCom 合作,這條海底光纖電纜預定在 2018 年中就緒。

太平洋光纜數據通訊董事長韋俊康表示:「PLCN 將是香港和美國之間的低延遲光纖電纜之一,同時也是第一條直接以超高速容量傳輸連接的海底電纜。」「很高興見到,Google 和臉書等全球科技公司成為PLCN的共同投資人。」

根據臉書網路工程副總裁阿瑪德(Najam Ahmad),大多數的太平洋海底電纜是從美國連到日本。阿瑪德說:「隨著區域內使用臉書 App 和服務的人口攀升,PLCN 有助於進一步連結亞洲和我們在美國的資料中心……這個最新直通路線將賦予我們在太平洋地區的多元性和彈性。」

(譯者:劉淑琴;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