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創加強與設計師對話溝通,聚焦 K2016 塑膠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13 日 11:3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材料、設備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科思創加強與設計師對話溝通,聚焦 K2016 塑膠展


科思創一直以來都以永續的創新技術開創精彩世界。為達到這一目標,首先必須先了解價值鏈上下游的顧客及其他合作夥伴的具體需求。其次則需要設計師向初步創意注入生命力,結合美學與功能品質,以此創造適銷產品。在許多產業中,商品材料的最終選擇權取決於設計師。

創意人員若能熟悉塑膠的性能,就有可能獲得全新靈感。因此,科思創計劃向設計師傳遞產品相關的知識,同時進一步了解他們的需求。科思創設計師網路及靈感實驗室負責人 Rebecca Heil 說到:「我們希望全面加深加強與設計師的溝通對話。除了與現有工業設計師保持溝通外,我們還與才華橫溢的大學生進行更多的互動溝通。」

 

首屆科思創 Makeathon

首屆科思創 Makeathon 是科思創為推動與設計師的對話而開展的特別專案。該專案於近期進入籌畫,以期與 2016 年 K 展同步進行。Makeathon 這個名字由「製造」和「馬拉松」兩個詞組成,活動將於 Münster 建築學院舉行。而這兩個詞準確描述了此次創意活動的氛圍。

至少有 24 位建築系和產品 / 工業 / 配件 / 平面設計系的學生,與科思創塑膠展開為期 5 天的合作,為已成熟產品開發突破性應用。該專案的發起人兼負責人 Peter Zehetbauer 總結到:「這一周與學生們一起合作,取得了重大成果。我們期待未來還能開發同類專案。」

這次專案中的最激動人心的創意靈感將在 2016 年 K 產業展的科思創展台上展出。展品以建築、醫療衛生、運動和時尚產品為主。

 

親身體驗材料

發現科思創材料卓越性能的另一種途徑就是前往公司展臺的新樣品展示間。來訪者將可透過看、聽、觸的方式充分體驗各類材料,開啟一次材料探索之旅。他們將接觸到千變萬化的色彩和效果、各種表面結構、軟硬不同的材料質地,以及因導熱性能不同而冷暖各異的觸感。

Heil 表示:「請務必加入我們,看一看您的創意是如何實現的。」她同時也是樣品展示間的負責人。目前,她正與一家外部機構合作開發樣品應用軟體。安裝該軟體的來訪者和客戶將能夠隨時隨地獲得產品的詳細資料。

 

電動汽車的創新解決方案

2016 年 K 展上,科思創將揭密全新的電動汽車,科思創與設計學院學生和汽車產業夥伴密切合作推出了這一理念。公司邀請瑞典著名的 Umeå 設計學院和芬蘭北方作品設計公司的學員來到利物庫森。

在科思創專家的技術支持下,他們開發出跨越設計和材料界限的全新設計概念和產品功能,為概念車的設計做出重大貢獻。

 

科思創展台的設計日

考慮到設計的重要性,科思創將在 2016 年 K 展中專門騰出一天的時間,以設計為主題布展。10 月 24 日周一,Makeathon 的參與者、瑞典 Umeå 設計學院和芬蘭北方作品設計公司的學員將前來參觀。

科思創展台的負責人 Ulrich Liman 博士還將邀請今年塑膠創意設計獎得主 Annabel Burton。這名英國的產品設計學員利用科思創熱塑性聚氨酯發明了可快速解開的馬腹帶扣,提高了馬和騎馬者的安全。科思創是該賽事的主贊助商。

設計日的另一個亮點是設計師 Chris Lefteri 將發表演講。他將向來賓講述塑膠如何影響設計方案,同時設計概念又如何推動新材料開發。

 

2016 年 K 展設計大會

為了滿足 2016 年 K 展的需要,杜塞道夫展覽中心籌劃了 K 展設計鏈大會,專門交流塑膠設計實踐和技術方面的話題。科思創是該活動的主贊助商,Heil 將針對創新材料方案發表演講,讓來賓了解科思創創新和合作創造的案例。她解釋:「加強與設計師聯絡的同時,我們還將加快材料研發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