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創研發出可靠的防紫外線塑膠複合材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14 日 14:1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材料、設備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科思創研發出可靠的防紫外線塑膠複合材料


複合材料具有強度高和重量輕等優點,可以廣泛應用於多種產業,甚至可以替代金屬和木材等傳統材料。在 2016 年德國 K 展(國際橡塑膠展)上,科思創將推出基於纖維增強聚氨酯和聚碳酸酯材料的永續創新型解決方案。為充分利用複合材料的優勢,必須採用性能最佳的纖維黏合材料。聚氨酯材料以其卓越的性能在這領域穩步發展。

在 2016 年 K 展上,科思創將展示一種新型聚氨酯黏合劑,專為複合材料設計,具有優異的防紫外線功能,以及卓越的耐候性和耐化學性。該產品名為 Desmocomp,原料為脂肪族異氰酸酯,完美適用於戶外應用。它無需另外添加塗層、紫外線吸收劑、防紫外線墊或薄膜等表面防護材料。

 

優異性能

新型黏合材料儲存期長,固化速度快,因此它的技術成本極低。和其它聚氨酯材料一樣,Desmocomp 也表現出高活性、黏度可變、黏結強度大的特點。它能夠有效浸透玻璃纖維,產生持久的高強度性能。此外,該材料還具有防塗鴉和阻燃功能。

這些優勢為 Desmocomp 打開了戶外應用市場的大門。例如,Desmocomp 目前正用於輕量商用車的組件製造。科思創的研發夥伴 Sortimo 國際有限公司,將在 9 月 22 至 29 日於德國 Hanover 舉行的 IAA 商用車展上展示採用新黏合劑製造的複合材料部件。

展出的汽車零件為 Sortimo 新型 System-Unit 中的側面元件,具有優異的穩定性、持久性和耐候性,是滿足貨卡和平板車儲存需求的理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