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液晶競爭,三星電漿電視黯然退出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24 日 17:30 | 分類 電視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敵液晶競爭,三星電漿電視黯然退出市場


曾被譽為顯示器未來之星的「電漿電視」(PDP)正式走入歷史。研調機構資料顯示,今年第二季三星電子售出的電漿電視,是最後一批在市面販售的商品。

韓媒 etnews 24 日報導,IHS 表示,今年 Q2 三星電子賣出的 100 台電漿電視,是最後一批出售產品。2000 年代初期,電漿電視曾是平面電視主流,因為價格低、螢幕大,一度極受歡迎。2014 年電漿電視銷量仍有 660 萬台,三星電子的電漿電視並獲美國權威雜誌《消費者報導》(Consumer Reports)評選為當年最佳電視第二名。

但是好景不長,電漿電視不敵液晶(LCD)電視競爭,逐漸凋零。2015 年電漿電視銷售驟降至 20 萬台,今年上半更只剩 600 台。

和早期液晶電視相比,電漿電視具有反應時間快、沒有殘影等優點,電漿電視的每個畫素均可發光,可視角廣,不會有顏色偏離問題。但是電漿電視缺點在於極為耗電、容易發燙,需要裝設風扇降溫,種種弱點難以克服,最終在與液晶的技術大戰中敗下陣來。

如今液晶電視也逐漸淡出,預料未來可能由三星電子主打的量子點電視(QLED)和 LG 力推的 OLED 電視引領風騷。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Johannes Freund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