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規格超驚人!?傳繪圖性能超越桌機、支援VR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31 日 8:25 | 分類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8規格超驚人!?傳繪圖性能超越桌機、支援VR


明年(2017年)適逢蘋果(Apple)iPhone問世第十週年,因此盛傳預計明年推出的iPhone(以下稱iPhone 8)將會有大革新、規格設計將大幅升級。而iPhone 8的進化程度可能會超乎想像?據傳其性能將勝過桌上型電腦(桌機)、且可支援虛擬實境(VR)。

Forbes JAPAN 29日報導,曾在微軟(Microsoft)任職的美國知名科技博主Robert Scoble公開了從關係人士取得的iPhone 8相關情報,稱iPhone 8將導入從根本改變行動業界的科技。Robert Scoble指出,iPhone 8將採用玻璃機殼,且為了防止損傷,表面將用聚碳酸酯(Polycarbonate;PC)覆蓋,且螢幕將採用次世代OLED面板(該部分同於現行傳聞)。

Robert Scoble並指出,iPhone 8只要搭配附眼球感測器的頭戴式耳機、就可充當VR裝置使用,且其繪圖性能將超越搭載NVIDIA GTX 1080的桌上型電腦;另外,iPhone 8將搭載蘋果於2013年斥資3.45億美元收購的以色列PrimeSense所製造的次世代3D感測器,而電池、天線則會收納在螢幕外圍部分的角落。

Forbes JAPAN指出,Robert Scoble向來以擁有超高準確度消息來源而廣為人知,不過Robert Scoble上述部分爆料內容卻讓人感到難以相信,其中一項就是iPhone 8性能將超越桌機、但安裝電池的空間卻非常小(現行智慧手機內部空間約6成由電池霸佔)。

Robert Scoble日前也曾稱iPhone 8將支援MR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AI人工智慧。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10月17日轉述TweakTown的報導指出,美國知名科技博主Robert Scoble爆料,根據可靠的消息人士指出,蘋果iPhone 8將採用玻璃機身、晶片則放置在底部的條狀物上,而這種設計是為MR和AI所準備,且蘋果還計畫讓語音助理Siri支援MR。

蘋果iPhone面板供應商夏普(Sharp)社長戴正吳10月29日表示,預計於2017年發表的iPhone預估將開始採用OLED面板,且夏普可能將在美國生產OLED面板。

Nikkei Asian Review 10月26日報導,據業界消息人士透露,蘋果預計於2017年開賣的次代iPhone將有3款,分別為4.7吋、5.0吋和5.5吋,且該3款iPhone都將採用玻璃背蓋,其中只有5.5吋高階機種會採用OLED面板,其餘2款將持續採用液晶面板。

上述3款iPhone 8所將使用的玻璃背蓋將全數由中國伯恩光學(Biel Crystal)和藍思科技(Lens Technology)供應,而iPhone主要代工廠、目前供應iPhone大半金屬機殼的鴻海(2317)雖也正致力於研發玻璃背蓋,不過鴻海可能無法吃到iPhone 8玻璃背蓋訂單,因為他的中國競爭對手擁有技術優勢。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