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MCO 發表「Noodoe」車聯網,機車也能收訊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1 月 11 日 16:30 | 分類 汽車科技 , 物聯網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KYMCO 發表「Noodoe」車聯網,機車也能收訊息


全球規模最大機車界盛會「2016 義大利國際摩托車展」(簡稱米蘭車展)於 10 日隆重登場,各家機車大廠無不卯足全力推出全新車型吸引鎂光燈焦點及車迷目光,而全球機車品牌 KYMCO 則為全球車迷帶來領先業界的創新研發──「Noodoe 車聯網」,並搶先搭載在 KYMCO 極致震撼跑旅 AK 550 車型上於米蘭車展全球首發,正式宣告 MAXI SCOOTER 邁向智慧科技速克達時代。

KYMCO 董事長柯勝峯表示:「KYMCO 不只追求產品的升級與進化,對於智慧科技技術的研發更是從不間斷,今日於米蘭車展所發表的世界首創智慧速克達新體驗「Noodoe」,是以使用者的生活型態為中心,讓機車騎士在旅途中,仍能隨時保持聯網狀態,並在紅燈或車輛完全靜止的狀態下方可接收來自手機的即時訊息,打造個人化騎乘介面,並與全球騎士進行社交互動。」

車聯網發展已行之有年,這股智慧科技能量更是愈來愈強大,但機車騎士的需求並未獲得真正的滿足,而一直以消費者利益為考量的 KYMCO,在觀察機車騎士日常生活的各項潛在需求時,發現車聯網將會在二輪移動工具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因此,Noodoe 的推出正是為了滿足網路新世代生活型態的革命性智慧速克達新體驗。

KYMCO 讓機車從單純的個人移動工具  透過雲端分享創造全新的個人化社交體驗

▲ KYMCO 所發表的「Noodoe 車聯網」,搶先搭載在 KYMCO 極致震撼跑旅AK 550 上,未來還會運用在更多 KYMCO 新機種上。

KYMCO 認為機車不只是個人的移動工具,而是每一段旅程的體驗,所以在旅程中所有相關的人事物,都可以透過 Noodoe 車聯網的功能進行連結。當 Noodoe 啟用時,能自動完成機車與手機的配對,不但會顯示騎士最喜愛的相片,提供未來天氣的預測,指引騎士目的地的正確方向,在機車油量低時,Noodoe 還能協助騎士找到附近的加油站;並在騎士等待紅燈的空檔,自動提醒未接來電,並顯示手機上傳來的重要通知,例如:即時新聞、FacebookLineWhatsApp 等,騎士只需透過右把手上的控制按鈕,就可以輕易地在不同的訊息間切換;騎士停好車後,Noodoe 不但會記住停車位置,還會以溫柔的迎賓背光,迎接主人的歸來。

為滿足人們個性化的需求,Noodoe 還提供獨特的個人化錶面功能,使用者可以透過雲端服務找到各式各樣的 Noodoe 錶面,輕鬆下載並安裝到自己愛車的儀表板上,展現自我風格;若想要自行創作獨一無二的錶面,還可以透過 Noodoe 手機應用程式,打造屬於自己的專屬錶面,晉升為 Noodoe 的錶面設計師,而這些原創作品還可上傳至雲端與全球 Noodoe 迷分享,開啟社群成員間的互動與對話,在 Noodoe 的網路社交平台裡擁有自己的粉絲,並成為他人的粉絲,而這些透過創作、分享、交流的美好體驗,正是 Noodoe 為機車騎士所創造的全球性網路社交新體驗。

Noodoe 六大超實用功能滿足所有騎士  未來將會運用在更多 KYMCO 新機種

新聞稿

▲ Noodoe 車聯網具有「時間、時速表、天氣、智慧羅盤、通知及尋車」六大超實用功能,滿足所有騎士旅程上的需求。

  • 時間:使用者可選擇不同的時鐘錶面設計,也可以自行創作錶面。
  • 時速表:使用者可選擇不同的時速表錶面設計,也可以自行創作錶面。
  • 天氣Noodoe 能提供目前的天氣狀況與未來的天氣預測資訊,使用者可選擇不同的天氣錶面設計,也可以自行創作錶面。
  • 智慧羅盤Noodoe  能以機車騎士為中心點,提示附近的重要興趣點位置,例如: 服務站、加油站、便利商店等,也能提供特定地點的相對位置與距離資訊;若使用者設定好友群組成員,Noodoe 亦能以機車騎士為中心點,提示群組成員的相對位置。使用者可選擇不同的智慧羅盤錶面設計,也可以自行創作錶面。
  • 通知Noodoe 能在機車完全停止時,提示手機重要的通知訊息,例如: 未接來電、即時新聞、FacebookLineWhatsApp 等等。
  • 尋車Noodoe 能在機車熄火時記錄車輛的停車位置,並透過手機 APP 指引使用者尋車。
新聞稿

▲ Noodoe 還提供獨特的個人化錶面功能,使用者可以透過雲端服務找到各式各樣的 Noodoe 錶面,輕鬆下載,還可以透過 Noodoe 手機應用程式,打造屬於自己的專屬錶面,並上傳至雲端與全球 Noodoe 迷分享。

基於安全考量,騎士只有在機車等紅燈或完全靜止時,才能閱讀訊息與應用程式的通知。同時,在騎乘的過程中,騎士能夠保持原有姿勢,透過機車把手旁的控制按鈕,切換不同功能與瀏覽不同錶面。Noodoe 的 LED 顯示儀表板經過各種外在環境變化的測試,能確保騎士在不同的天候情況下安全的閱讀相關資訊。

新聞稿

▲ 基於安全考量,騎士只有在機車等紅燈或完全靜止時,才能閱讀訊息與應用程式的通知。

KYMCO 董事長柯勝峯表示:「Noodoe 預計將於 2017 上半年度進入實際量產與市場銷售,將會率先以標準配備搭載在 KYMCO 旗艦跑旅 AK 550 上,而以歐洲市場為主力的 KYMCO Like 125 及 KYMCO People S 125,將提供消費者選配搭載;未來 Noodoe 也將會運用在更多 KYMCO 新機種上,希望透過 Noodoe 的貼心實用、個性獨特、社交互動,讓更多消費者享受到 KYMCO 所帶來的革命性智慧速克達新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