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與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推出 AMBER ALERT,協尋遭綁架兒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1 月 18 日 17:30 | 分類 Facebook , 市場動態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與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推出 AMBER ALERT,協尋遭綁架兒童


18 日 Facebook 宣布與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一同合作,正式在台灣推出 AMBER ALERT(安珀警報),幫助尋找台灣被綁架的兒童。

近年來,人們常利用 Facebook 發布尋找被綁架兒童的貼文,或是轉貼 AMBER ALERT。在國外實際案例中,有民眾因為看到動態消息上關於被綁架兒童的貼文及照片,立即報案,讓孩童順利被找回。

Facebook 公共政策總監陳澍表示:「我們深信當越來越多人關注兒童綁架的案件,就能大幅提升遭綁架兒童被發現的機會,特別是在案發的黃金一小時內。我們的目標是將被綁兒童的資訊快速傳遞給在案發地區周圍的人。台灣有 1,800 萬 Facebook 用戶透過 Facebook 與親友互動並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透過緊密且頻繁的互動,加快訊息傳散的速度,幫助被綁架兒童與家人再次團聚。」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局長劉柏良也表示:「我們相信,兒童遭綁後的每一秒都相當關鍵,遭綁架兒童資訊的快速傳遞能提高遭綁兒童被安全尋獲的機會。Facebook 的資訊傳播速度及內容正確性備受肯定,加上 AMBER ALERT 區域鎖定功能有助於被綁兒童資訊的快速傳散,增加破案的機會。」

AMBER ALERT 運作機制

當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確定一宗案件符合發遭綁架兒童警報的條件時,Facebook 會將目標警報傳送到用戶手機的 Facebook「動態消息」中,並附有關於該名兒童的詳細資訊。內容包括兒童的照片、相關車輛描述或任何其他有助於找到該兒童的有用資訊。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會決定警報的發布範圍及區域,人們會接收到警報的數目取決於該地區的警報發布數量──有些人可能每年會收到一些警報,有些人則可能沒有收到任何警報,這個警報會直接出現在動態消息上,但是不會以通知的方式主動於用戶手機上跳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