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 推出高隱私度 iOS 版瀏覽器 Firefox Focus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1 月 18 日 15:06 | 分類 市場動態 , 手機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ozilla 推出高隱私度 iOS 版瀏覽器 Firefox Focus


美商謀智(Mozilla) 在 18 日發表將使用者隱私擺在第一位的 iOS 版瀏覽器「Firefox Focus」,它讓所有 iOS 使用者皆能享受免費、快速、簡單易用的高隱私度瀏覽器。

目前這個「再行銷 (Retargeting)」氾濫的時代,個人的網路活動往往橫跨裝置與網路帳戶而形影不離,整個 Web 也因此讓人感覺混亂無章。他們為此設計了 Firefox Focus,讓大家不須在手機上留紀錄也能暢遊網路世界。使用者可能會搜尋較為敏感的資訊,像是訂購求婚戒指、飛去賭城狂歡的機票,或是犒賞自己的昂貴名牌包。某些時候使用者就是不要分頁、不要選單、不要彈出型視窗;只需要簡單又快速的 Web 經驗。
新聞稿

Firefox Focus 就是要提供精簡無比的瀏覽經驗

Firefox Focus 已自動啟用「隱私瀏覽」模式,它已預設阻擋了許多追蹤器,包含網站分析以及廣告、社交網站的追蹤作業。您不需要更改隱私或 cookie 的設定,就能自由自在的悠遊網海,還能立時清除自己的網站活動紀錄。

只要使用者下載了 Firefox Focus 並開始瀏覽網頁,就會在畫面右上角發現明顯的「清除(Erase)」按鈕。只要點下此按鈕,Firefox Focus 就會清除所有的瀏覽資訊,包含 cookies、密碼、歷史紀錄。其他瀏覽器當然也能清除這些東西,差別在於他們將整個程序簡化到只要輕點 1 個按鈕即可。

行動版網頁的速度之所以越來越慢,絕大部分都肇因於記錄使用者活動的追蹤技術。但在 Firefox Focus 阻擋了追蹤器之後,你會發現許多網站的效能均明顯提升。若某個網站是依賴著追蹤作業在運行,就可能在 Firefox Focus 中完全停擺。若你願意接受某個網站的追蹤,Firefox Focus 也能另外在 Firefox 或 Safari 上輕鬆開啟該網站。

Mozilla 認為保護個人隱私,應該要簡化到輕點一下就能達成。為能了解如此簡單步驟所造成的影響,他們以 Firefox Focus 進行實驗。基於 Mozilla 使命之一的「維護網路健全」,他們將持續測試更多能提倡使用者隱私的新方式。我們鼓勵您立刻下載 Firefox Focus 並按下「Erase」來體驗其能耐!

現在可到 App Store 下載 Firefox Focus,很快也可以在 Safari 瀏覽器中搭配使用。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