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氣造假醜聞後 福斯汽車4年將裁3萬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1 月 18 日 22:59 | 分類 國際貿易 , 汽車科技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排氣造假醜聞後 福斯汽車4年將裁3萬人


德國汽車業巨人福斯汽車(Volkswagen)今天說,在龐大的節約計畫下,將對福斯廠牌員工裁員3萬人。這項計畫目的在協助福斯從柴油排氣造假醜聞恢復元氣。

法新社報導,福斯廠牌主管迪斯(Herbert Diess)宣布,經過數月艱難的談判後終於獲得勞工代表首肯的這項計畫,在2020年前,每年將可省下37億歐元(39億美元)。

他說:「我們將在全世界裁減約3萬個職位,包括在德國的2萬3000個職位。」迪斯接著表示,這些裁員大部分是透過遇缺不補和裁減臨時工等措施達成。

另外,與勞工領袖協議的所謂「未來約定」,將讓福斯汽車創造9000個新職位,這是福斯汽車因應排氣造假醜聞而轉型製造電動車計畫的一環。

為了因應爭議和擦亮福斯支持環保的聲譽,福斯已加強對清潔能源汽車的投入,宣布計畫在2025年前,開發和製造超過30種新電動車。

另外,據路透社報導,福斯希望藉裁員,在2020年前提高營業利潤率到4%,今年預期是2%.

這項目標仍低於對手如雷諾汽車(Renault)和寶獅雪鐵龍集團(Peugeot Citroen)。這2家汽車製造商的目標是6%。

福斯還必須籌到數十億歐元繳交造假案罰款,以及策略性轉為製造電動車和自駕車的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