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登台爭議不斷 張善政提議扶植台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1 月 29 日 18:50 | 分類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Uber登台爭議不斷 張善政提議扶植台版


Uber登台被判違法,張善政今天表示,Uber是兩難的問題,政府要保障稅收與消費者安全,但要新創公司配合各國法規,經營有困難,他認為「台灣可扶植自己類似Uber的企業」。

Uber登台以來爭議不斷,包括Uber違法載客、「Uber EATS」違法送貨等,交通部日前表示,行文要求Apple與Google把Uber軟體下架。

台灣大哥大(3045)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今天說,現在新政府對Uber的立場,和他以前沒什麼不一樣,就是要保障「車子安全」和「稅收」兩件事;Uber不是技術上不能配合,是不願意做,「但這也不能怪他」。

他進一步說,這是個兩難的問題,從政府角度要保障政府稅收與消費者安全,但要求Uber要逐一符合各國不同的規定,管理太過複雜,一個網路創業公司如果在全球有100種做法,到底要怎麼經營?

張善政說,「台灣可以扶植自己類似Uber的企業」。他表示,據他所知不是沒有,只是名氣沒有那麼大,台灣的本土車隊也有類似功能,希望大家一起支持,一方面本土公司政府能收到稅收,一方面又能保障消費者搭車安全。

另外,愛奇藝申請登台遭拒,張善政認為「這是很為難的決定」,因為這是兩岸交流問題,事實上,台灣的網路公司申請到大陸也是有困難,雙方文化交流要互惠、網路內容要平等,「不能人家過來,我們的內容過不去,暫時把它擋住,覺得在政府角度來說是正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