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雄心勃勃 大舉投資自駕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2 月 04 日 9:53 | 分類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雄心勃勃 大舉投資自駕車


蘋果公司(Apple)日前致函美國當局,要求政府讓它更容易研發自駕車,披露它正大舉投資自動駕駛車輛。

蘋果於11月22日致函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針對草擬產業相關法規提供建言表示,蘋果「對眾多領域的自動系統潛力深感興奮,包括運輸領域在內。」

蘋果產品健全性主管肯納(Steve Kenner)在信函中寫道,「蘋果期待與NHTSA及其他利害關係人攜手合作,讓自駕車輛的顯著社會利益能安全、負責任且迅速實現。」

蘋果發言人在電郵中告訴法新社,蘋果發出此信函是因為它「已大舉投資機器學習和自動系統。這些技術有許多潛在應用領域,包括未來運輸在內,因而我們希望與NHTSA合作,協助為產業制定最佳作法。」

蘋果在信函中敦促NHTSA,勿藉由限制研發中車輛的測試必須在公共道路進行,來懲罰此產業的新進者,而既有汽車大廠通常得以豁免。信函說:「為讓自駕車輛的安全效益最大化、鼓勵創新和促進公平競爭,必須平等對待既有大廠和新進入者。」

此外,蘋果也鼓勵資料分享,尤其是事故資料,指稱那可讓產業建構更全面性資料庫,遠勝於任何一家企業獨力所能打造的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