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放棄智慧手錶市場!Google 收購新創 Cronologics 發展 Android Wear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2 月 16 日 7:12 | 分類 Google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還沒放棄智慧手錶市場!Google 收購新創 Cronologics 發展 Android Wear


雖然智慧穿戴裝置市場看似衰退,Google 似乎還是沒有放棄這個市場,反而持續投資當中。前日,Google 宣布購併智慧手錶新創 Cronologics,來強化自家的 Android Wear 系統。

www.indiegogo.com

能同時支援 Android、iOS 甚至亞馬遜 Alexa

Cronologics 是由前任 Google 員工創立而成,成立於 2014 年至今,於今年正式推出產品 CoWatch,硬體上並無驚人之處,但在軟體上卻值得注意。

CoWatch 搭載的並不是 Google 的 Android Wear 系統,而是其團隊自己開發出來的 Cronologics OS 系統,號稱能同時支援 Android 與 iOS 系統的裝置;另外,CoWatch 還是首款支援 Amazon 智慧助理 Alexa 的智慧手錶,讓用戶能夠直接對著手錶來呼叫 Uber、點 Pizza 外送等。

Cronologics 在其官網表示,他們未來將會透過 Android Wear 系統,推動穿戴裝置與智慧手錶產品的概念邊界,將會加入 Google 團隊來繼續他們的理念。

停滯的智慧型手錶熱潮

Google 在智慧手錶的行動,最近可說有點停滯,自從於今年發表 Android Wear 2.0 系統後,因為遲遲沒有推出正式版本,導致手錶製造商也無法推出相關新產品,市場看似消退了一波智慧手錶熱。

現在這起購併,似乎透露 Google 的智慧手錶之旅尚未結束,Android Wear 新系統預計明年初正式推出,而前日 Google 也正式釋出 Android Wear 2.0 Developer Preview 4,加入新的 API 讓開發者開發更多獨立 App。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Indieg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