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 要找救星,傳供應特斯拉太陽能面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2 月 16 日 10:10 | 分類 太陽能 , 能源科技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anasonic 要找救星,傳供應特斯拉太陽能面板


日經新聞 16 日報導,因日本太陽能發電收購價格逐年調降,導致日本內需大幅萎縮,故 Panasonic 計劃供應太陽能面板給美國特斯拉(Tesla),期望藉此擴大美國等海外市場的銷售,重振陷入苦戰的太陽能電池事業。因日本市場惡化,拖累 2016 年 4-9 月期間 Panasonic 太陽能電池事業營收較去年同期驟減 4-5 成。

據報導,Panasonic、特斯拉在 10 月時宣布將於太陽能電池事業進行合作,目前則已談妥合作細節,預估雙方將在本月內(12 月內)正式簽訂太陽能面板供應契約。

報導指出,為了供應太陽能面板給特斯拉,Panasonic 因日本內需疲弱而於今年 2 月停工的「二色濱工廠」將在 2017 年內重啟生產,且馬來西亞工廠也將供應太陽能面板給特斯拉,並計劃透過特斯拉旗下太陽能面板租賃商 SolarCity 於美國市場進行販售;另外,SolarCity 興建中的太陽能面板工廠也將加快共同營運腳步,Panasonic 將派遣技術人員、對生產提供援助,且今後也將協助研發高發電效率的太陽能面板產品。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