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定位侵犯隱私?官方回應:使用者需自行關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2 月 17 日 13:34 | 分類 app ,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Uber 定位侵犯隱私?官方回應:使用者需自行關閉


Uber 新功能可追蹤乘客下車 5 分鐘內行程,引發質疑可能侵犯乘客隱私;Uber 對此表示,使用者如有任何疑慮,必需關閉手機設定中的 Uber 定位功能。

媒體報導,叫車服務 Uber 近日更新軟體,自乘客預約行程起到行程結束後 5 分鐘為止,Uber 會蒐集乘客的位置資訊,就算關掉 App 仍會持續,引起專家質疑此舉恐洩漏乘客隱私。

對此,Uber 發出官方回應表示,位置訊息對提升 Uber 使用者經驗非常地重要。此次更新以前,Uber 僅在乘客開啟 App 時蒐集位置資訊,然而,更精確的定位資訊能夠幫助駕駛人更快速與乘客會面,同時也可以創造更安全、更有效率的上下車體驗。

Uber 指出,此次應用程式的更新基於安全性考量,並為了提供乘客更順暢的乘車服務。使用者如有任何疑慮,必需自行在手機設定中將 Uber 的定位功能關閉,自行輸入上下車地址。一旦你允許 Uber 使用你手機的定位功能,那麽關於下車後 5 分鐘的位置追蹤將會持續。甚至有相關專家懷疑,即使未在搭車時,Uber App在背景中執行的情況,也會搜集用戶到過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