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德國漢諾威工具機展,聚焦物聯網促進智慧生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2 月 22 日 16:1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17 德國漢諾威工具機展,聚焦物聯網促進智慧生產


做為全球首屈一指的金屬加工業展覽,2017 德國漢諾威工具機展(以下簡稱:EMO 2017)將於 2017 年 9 月 18-23 日在德國漢諾威展覽中心隆重舉行。本屆展會以「物聯網促進智慧生產」為主題,將聚焦工業 4.0 背景下的數位化大趨勢。EMO 總經理 Carl Martin Welcker 表示:「全球企業家們都在推動產品生產、營運和物流的數位化與智慧化,以實現其生產及發展的再次提升並增強競爭力。工具機和生產流程是工業生產營運的關鍵技術,對智慧化工廠尤為重要。而 2017 年在漢諾威舉行的 EMO 展會將為全球貿易企業提供了專為生產營運設計的全新解決方案。」

客戶需求生產及自動化的整體解決方案

長期以來,工業生產營運面臨著生產規模縮小、零部件日益複雜多樣化,以及流程一體化等多方面的挑戰。客戶需要確保機器產能達到效率最大化、優化物料流、最大程度地實現從制定報價到開據發票這些日益複雜的非生產性管理過程的自動化。對此,Carl Martin Welcker 解釋:「這些流程相當複雜。 但如一旦掌握了這些流程,相關客戶的生產能力就會得到巨大提升。為中型企業提供連貫統一的方案,是工具機製造企業目前面臨的挑戰。」

數位化正改變著產品和生產

數位化重點聚焦於數位化產品及流程。雖然數位化不能完全體現從線上訂購和訂單處理到生產和調度的全部流程,但其致力於最大程度地創建工廠即時的真實畫面,即 digital shadow 或 digital twin 技術。同時,流程知識變得更加數位化,能實現更快地複製和優化。交貨時間逐漸縮短,缺陷率不斷下降。工具機製造商、供應商和網路化產品使用者正在運用企業專業知識,確保這一發展推動力取得成功。

下一步是實現價值創造鏈的網路化

價值創造鏈的完全網路化是當前行業進一步發展的推動力,它包括企業的自有代理商、分公司、供應商和客戶。跨企業網路化思惟要求利用企業矩陣中各部分的資源和人才,因此企業需建立開放性的制度和觀念。全面的 IT 專業知識是工具機工業制勝的關鍵。

網路化知識──更注重服務能力

產品和流程數位化促成了一些對客戶十分有益的全新解決方案和商業模式,同時,新供應商得以進入市場。工具機製造商提供的服務、諮詢和客戶支援正日益得到人們的重視,隨著其在總營業額中所占份額的不斷增長,這些製造商將在未來幾年中保有競爭優勢。
 
「使用者希望能夠得到在單一系統中建立連貫影像的整體解決方案。這首先需要徹底了解客戶所有設施存在的差異較大的各項流程,其次需要理解我們的機器所具備的複雜技術。」Carl Martin Welcker 描述了目前現有的問題。單一供應商目前處於該過程中的哪個階段,以及他們當中的哪些人走向對的方向,這些問題都將在 2017 德國漢諾威工具機展上揭曉。Carl Martin Welcker 表示:「德國漢諾威工具機展是展示生產技術的國際視窗,也是使用者尋找滿足其多元化需求的解決方案的最佳平台。2017 年,德國漢諾威工具機展將再次打造全世界工具機工業的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