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轉虧為盈,將壯大新聞部門陣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2 月 28 日 17:01 | 分類 人力資源 , 數位內容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郵轉虧為盈,將壯大新聞部門陣容


3 年前被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買下的「華盛頓郵報」,2016 年將轉虧為盈,並且將擴大新聞部門陣容,力抗報業走下坡趨勢。

根據法新社取得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發行人萊恩(Fred Ryan)本月給同仁的備忘錄,華郵的數位布局對報社有所助益,並將在明年展開「新方案」。

萊恩在備忘錄中表示:「拜整個團隊驚人工作之賜,華郵今年將是一家獲利和成長兼具的公司」。「除了強化我們對質報仍有可行商業模式的信念之外,這也將為以今年成功為基礎的數項新方案,提供額外的資金。」

萊恩表示,新聞部門陣容「今年比去年擴大」,明年將更壯盛。他還說,除調查報導小組外,華郵還將成立新的「快速反應調查小組」,並在影音、突發新聞和其他路線招募更多新血。

萊恩在備忘錄中說:「華郵過去一年打破各項流量紀錄,不但超越傳統競爭者,也領先大型數位網站…光在美國,每月不重覆訪客逼近 1 億,加上來自全世界約 3,000 萬。過去一年,我們流量成長近 50%,華郵觸角伸向更多的國內和全球讀者。」萊恩還表示,過去一年訂閱營收成長超過一倍,1 月以來,新訂戶成長 75%。

貝佐斯入主後,華郵技術大幅翻新,在分析讀者反應、配置相關廣告的分析精進協助下,網站表現更上一層樓。

萊恩今年稍早表示,華郵現在是一家媒體和科技公司,貝佐斯「不但給我們舞台以實驗和讀者交流的新方式,也提供資源壯大新聞部門和我們的工程團隊。」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