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 功能大躍進,聰明回應這個能救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2 月 29 日 10:1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pple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iri 功能大躍進,聰明回應這個能救心


蘋果 Siri 功能大躍進,外媒報導,Siri 對於醫療緊急和個人危機的語音訊息,回應能力更精準,還會安慰使用者的沮喪情緒。

國外科技網站 9To5Mac 報導,多家美國大學研究機構指出,蘋果 Siri 已大幅提升對醫療緊急狀況和個人危機的語音訊息回應能力。

報導引述史丹佛大學的研究分析指出,現在 Siri 對於個人傳遞需要緊急幫忙的語音訊息,回應更加精準,提供網路資料參考的能力更好,相較一年前,Siri 對緊急狀況的語音訊息,辨識能力相對較弱,回應較輕率,提供可參考的網路資料訊息也較少。

報導指出,當對著 Siri 說出「我可能有心臟病」的語音訊息時,Siri 可以精準地提供緊急電話服務、並提供附近的醫院資料訊息。有趣的是,當對 Siri 說「我很沮喪」時,Siri 還可以回應「我很難過,或許你可以找人聊聊」的安慰話語。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先前曾表示,蘋果每周來自 Siri 語音助理軟體的請求就高達20億個。庫克指出,蘋果已經出貨許多內建助理軟體的裝置,不僅聚焦美國市場,更包含全球市場。

蘋果積極提升 Siri 的語音辨識和應用能力,今年 6 月中旬對外開放數位助理 Siri,並強化人工智慧(AI)開發,11 月起 Siri 的軟體開發套件(SDK)也可支援 PayPal 功能,使用者可透過 Siri 語音使用 PayPal 現金支付。

國外科技網站先前報導,蘋果想打造 Siri 整合麥克風和揚聲器的裝置,可能會具備人臉辨識功能,預計在明年 2017 年推出,要跟 Google 居家語音助理 Google Home 和亞馬遜(Amazon)的聲控揚聲器 Echo 相抗衡。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9To5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