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J 趨勢預測:智慧眼鏡捲土重來、居家語音裝置盛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2 月 29 日 17: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Facebook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SJ 趨勢預測:智慧眼鏡捲土重來、居家語音裝置盛行


科技發展日新月異,2017 年有哪些會改變人類生活的新趨勢?華爾街日報預測,智慧眼鏡將再成潮流、機器輔助駕駛會日益普及、居家語音助理的用途也會更廣泛。

華爾街日報 28 日報導,4 年前 Google 眼鏡悽慘收場之後,如今智慧眼鏡發展更為成熟,精靈寶可夢(Pokémon Go)讓全球民眾見識到擴增實境(AR)的潛力,2017 年微軟可能會推出新版 HoloLens 智慧眼鏡,蘋果和 Magic Leap 或許也有相似新品。

亞馬遜居家語音助理裝置「Echo」大熱賣,2017 年類似產品可能會入駐更多家庭,奇異(General Electric,GE)和其他家電廠宣布,洗衣機和洗碗機等將內建亞馬遜的語音助理。Google 的語音助理裝置「Google Home」,也計劃與第三方服務結盟。

2017 年機器將協助人類駕駛車輛,本田、現代、BMW 等各大車廠,明年新車款幾乎都配備駕駛輔助系統,避免碰撞或偏離車道。今年自駕車也已經在部分地區試行,Uber 已在匹茲堡進行試驗。

另外,行動影音將成為主流,越來越多人用手機收看 Facebook Live、Twitter Live 等,社交媒體網站將提供更多串流影音服務,希望成為民眾口袋裡的電視。臉書也將負起媒體業的職責,把關新聞可信度,可能會改變數百萬人接收到的新聞。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