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子公司 Eltek 協助聯合國開發計畫署,為辛巴威醫院打造可再生能源解決方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1 月 23 日 16:45 | 分類 太陽能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達子公司 Eltek 協助聯合國開發計畫署,為辛巴威醫院打造可再生能源解決方案


全球電源管理及散熱解決方案廠商台達於 23 日宣布,位 於挪威的子公司 Eltek 與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ited Nations Development Program,UNDP)簽訂合作協議,將為辛巴威的 104 所醫院打造太陽能發電整體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的模組化設計將可滿足各醫院的多元需求,更應用了 Eltek 首創的雙向電源轉換器 Rectiverter,將可協助這 104 所偏鄉醫院擁有穩定的電力,確保藥物保存區域的空調 控制,全案預計於 2017 年中完成。

台達執行長鄭平先生表示:「台達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子公司 Eltek 與聯合國開發計畫署合作的『Solar for Health』計畫更是積極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展現,透過 Eltek 的太陽能發電整體解決方案,協助這些電力不穩定的偏鄉醫院擁有合適的空調來存放藥品,進而改善開發中國家的醫療品質,這也呼應了台達在 2015 年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 COP21 中所強調的重要訊息,對於已開發或開發中國家,台達的解決方案如何改善人們的生活。」

Eltek 行銷長 Morten Schoyen 指出:「很榮幸可以獲得聯合國發展署的肯定,透過高效的太陽能發電整體解決方案,協助醫院提升醫療品質及降低營運成本。除了應用在藥品儲藏區域的空調系統,部分電力也可使用於手術室或加護病房等關鍵區域。」

聯合國開發計畫署於 170 個國家與地區經營,主要為根除貧窮,並降低社會中的不平等現象。同時也協助許多國家的政策、領導與聯盟能力,達到實現永續發展。「Solar for Health」專案主要為支援非洲、阿拉伯與中亞國家的醫療機構,達成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