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滑手機駕駛撞,男子控告蘋果未在使用者開車時鎖定 iPhon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1 月 30 日 21:56 | 分類 Apple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被滑手機駕駛撞,男子控告蘋果未在使用者開車時鎖定 iPhone


自從行動電話普及後,人們就無時無刻被手機吸引,就算是駕駛時亦無法放下。電話、短訊、Apps 或遊戲,統統都令駕駛分心,可能釀成意外。而究竟駕車時放下手機是司機的責任,還是手機生產商的責任?美國加州一名男士認為後者亦有責任。

日前加州男士 Julio Ceja 向法院興訟,表示 Apple 應該在司機駕駛時將他們的 iPhone 鎖上。Ceja 的律師指他的當事人在駕駛時,被一邊用手機一邊駕駛的女士從後方撞上,該名女士就算在撞車後仍然手執她的 iPhone。Ceja 並非要求 Apple 賠償,而是要求暫停所有 iPhone 的銷售,直至 Apple 引入科技阻止司機在駕駛時使用 iPhone 為止。

訴訟又指一邊駕駛一邊發短訊,在加州已經達到失控的程度,而 Apple 的 iPhone 正好是最受歡迎的機種之一。Ceja 表示 Apple 自 2014 年起就取得將手機在駕駛時上鎖的專利,但一直未將技術引進 iPhone,是將企業的利益凌駕於消費者的安全上。

雖然擁有相關技術,但要確切分辨出駕駛者還是乘客使用手機,始終還未有最佳方案。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Paul Hudson CC by 2.0)